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十堰车务段党委“八个一”活动推进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

2018-01-03 15:43:3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毛仁俊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迅速掀起领会十九大精神的高潮,按习近平总书记“学懂弄通做实”的要求“来一次大学习”,十堰车务段党委高屋建瓴、精心谋划,通过开展“八个一”活动,推进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深入。

一是编发一本学习手册。把“一图读懂”《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编发成便携折叠式学习手册,按照新旧党章对比的形式,用着重颜色突出来把新党章修改后的变化显示出来,让广大党员方便携带学习。

二是组织一次辅导宣讲。段党委举行学习宣讲座谈会,分谷城、武当山、十堰三个片区进行,全段专兼职党支部书记、中间站站长、三等以上副站长、机关科长等参加并谈体会、讲打算、提建议,由段党委主要领导进行宣讲主持。

三是开展一次集中研讨。把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与“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学习教育结合起来,认真制定学习研讨计划,明确研讨主题,党员每人撰写发言提纲,通过开展集中研讨活动,增加党员对学习十九大精神的领会和贯彻。

四是举办一期骨干培训。编排一期党员骨干培训班培训,将十九大会议精神和新修改的党章纳入重点培训内容,抓好十九大报告解读、党章修正案等课件的制作与撰写工作,搞好党员对十九大精神的学习教育,提升理论水平和政治站位。

五是讲授一堂专题党课。由段党委统一安排,段领导班子成员、专职党支部书记组成党课授课团队,分课题、分任务对十九大精神进行选题宣讲;举办微党课选拔赛,提升宣讲党支部书记政治理论水平。同时,聘请地方党校专家教授来单位授课,组织一线党支部书记、骨干党员听课。

六是撰写一篇学习征文。结合学习十九大精神,要求每名支部书记、站长、机关科长带头撰写一篇学习心得体会,一线党员踊跃参与,对征集的学习体会文章,开展评选活动,利用段网、《十车人》、车务段微信公众号择优刊登优秀体会文章。

七是组织一次知识竞赛。为促进全体党员深学悟透十九大会议精神,通过开展学习十九大精神知识竞赛、班前提问、互动答题等方式,让每名党员学在岗位,干在岗位。

八是开展一次检查督导。为检验和强化党员对十九大精神、新党章知识的理解,在经过一个阶段的学习加强后,段党委将对党员学习十九大精神、新党章内容方面进行全面检查督导,把检查督导与学习交流结合起来,提高全员学习十九大的自觉性。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