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南阳车务段“四个到位”积极应对降雪天气

2018-01-03 11:42:1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赵向阳 张亮

从1月2日开始,南阳地区迎来大风降温天气,根据气象台最新的预测,未来几天该地区将迎来大到暴雪。这个段通过“安全预警到位、现场检查到位、重点防范到位、应急准备到位”等措施,积极应对降雪天气,确保行车安全畅通。

针对管内大范围降雪降温的实际,这个段利用每日生产交班会,车站(车间)点名会、交班会等时机,采取专题部署、下发预警通知、转发调度命令等形式,对当前安全重点、风险关键等进行预警。同时,利用专题电报、短信平台等方式,将降雪降温影响范围、降温幅度、室外作业关键等下发至全段各级干部和生产岗位,提升安全防范意识。

他们组织段流动检查组、片区包保组等以雪为令,迅速对管内各站进行全面检查,采取跟班作业、夜间查岗、暗访抽查、作业记录仪调看、作业轨迹还原等方式,加大现场检查力度,并重点加强对室外作业岗位、上道作业人员、单人单岗的检查,严防降低标准、简化作业程序、安全防护不到位等现象发生。

针对南阳站改、高站台启用等带来的作业变化和安全风险,这个段抽调安全、客运、技术等科室专职,加大降雪期间对南阳站的安全巡视,紧盯施工硬隔离设置、工机具存放、防滑防摔措施落实、站台引导防护和积雪清扫、进出站通道防护等情况,切实盯住安全风险关键,确保防控到位。

为了确保旅客平安出行,这个段组织各客运站及时铺设防滑草垫、铺撒防滑砂,通过车站广播系统、LED显示屏等加强降雪期间安全提醒,并及时通告列车正晚点信息,提前做好旅客情绪安抚等工作。同时,在运转室增派人员盯住可能出现的非常行车、除雪打冰,以及信息处置等工作,保证应急处置人员、备品随时处于待命状态,确保能够第一时间妥善处置各类突发情况。  (赵向阳  张亮)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