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郑州职工培训基地全面做好降雪降温应对准备

2018-01-02 17:51:3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郑州职工培训基地

针对近日郑州将迎来入冬以来范围最大、强度最强的降雪过程,降雪量大、气温低、积雪时间长,可能会对教学培训工作造成不利影响的实际,郑州职工培训基地提早着手,全面准备,积极应对降雪降温天气,确保教学培训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一是加强宣传学习。利用微信平台、电子滚动屏,将气象台发布的近日天气预报第一时间告知教职工和参培学员,提醒关注天气变化,及时添加衣物,根据各自实际情况,提早安排上下班行程和交通工具。利用教研会、班会等时机,组织教职工和参培学员再次学习防寒过冬必知必会,有针对性地开展防煤气中毒、防触电、防车辆伤害、防滑倒摔伤等专项安全教育,增强安全防范意识。

二是组织设备检查。在前段时间路局培训工作安全大检查的基础上,再次组织总务科、外联科的专业人员对办公楼、教学楼及学员宿舍的取暖设备以及锅炉进行拉网式检查,查看供暖效果,对有安全隐患的设施设备及时维修处理。加强对全基地电线线路、消防设施的专项检查,严格杜绝私拉乱扯电线、使用大功率电器等违规现象,应对降雪降温带来的取暖用电高峰,防止触电事故和火灾事故的发生。

三是强化后勤保障。提前增加防寒物资储备,购置防寒手套、防冻药品等劳保用品,并全面检查除雪设备、防冻液、铁铲等除雪工具状态,以及防滑用草绳、草垫、沙子等物资储备情况。按照在校培训人数和一周食谱,提前采购足量优质食材,严格按照要求统一存放,并做好饭菜保温工作,确保参培学员和教职工在降雪降温天气吃得放心、吃的可口。为学员宿舍增添备用棉被,配备冬凌草、感冒药等常用药品,全天热水不间断供应,为教职工和参培学员提供安全、舒适、方便的环境。

四是完善应急预案。针对降雪降温天气,本着“分工到人、分级响应”的原则,完善除雪打预案和恶劣天气下的培训安全保证措施,提前采取防冻、防滑等相关预防措施。组织成立扫雪队,划分除雪打冰责任区域,强化干部包保履责。加强恶劣天气值班管理,增加校园重点区域、重点时段的巡视,发现问题第一时间联系处理。(郑州职工培训基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