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年度冲刺 安全为先

2018-01-02 16:26:3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岁末年初,“冲刺”一词又成为铁路各单位的热词。还没有完成任务的,自然用尽全力,决战任务指标;已完成任务的,继续勇往直前,冲刺更高纪录。

笔者认为,年度冲刺应当以安全为先,要精心安排、周密部署。盲目冲刺而忽视安全,非但完不成任务,还有可能付出惨重代价。纵观近年来岁末年初发生的路外安全事故,有一部分是因为个别单位在冲刺时一味地追求效率而忽视了安全。这为我们敲响了警钟。

年度冲刺时,无论是领导干部还是一线职工,都要绷紧安全这根弦,认清安全的重要性,绝不能掉以轻心。作为“兵头将尾”的工班长,不仅要增强自我保护意识,还要教育职工,引导职工,杜绝鲁莽蛮干的行为。

年度冲刺,安全风险防控不能放松。我们要以铁腕抓安全,用铁面处违章,用铁心追责任,全力确保运输安全和职工人身安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