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七局三公司西安地铁首例冷冻法施工的联络通道建成

2018-01-02 14:27:2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勇 董志振

近日,中铁七局三公司承建的西安地铁四号线项目元北区间联络通道建成,标志着西安地铁首例采用冷冻法施工案例取得成功。

西安地铁四号线项目元北区间联络通道位于西安市北主干道明光路下方,为富水砂层地质,且距离西宝高铁线路不到50米,施工沉降控制难度及周边环境安全要求极高,是四号线施工的重大风险源。

项目在施工中,克服了地质围岩差,沉降要求高,工期任务紧等诸多困难,大胆采用新工艺冷冻法施工。首先,在地层中打入钢管,在钢管中进行低温盐水的循环流动,把地层里的热量带出来。待地层逐渐冷却到0℃以下,结成冰块,形成一个密闭的坚硬壳体。最后,在冰块中掘进,完成地铁结构的砌筑。项目历时九十五天,安全、优质、高效地完成了联络通道冷冻法施工施工。

据悉,该方法可以有效阻绝施工过程中地下水的入侵,保障复杂地质条件下开挖安全。这项技术在西安地铁的首次应用并取得成功,对于西北地区相应地质条件施工有积极的指导意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