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居安思危,防患未然—渭南北通信车间举行防火演练

2018-01-02 14:25:0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贾丹

进入冬季以来,天气干燥,时而看到关于发生火灾的事故报道,渭南北通信车间认真贯彻段安全科冬季防火安全大检查专项活动精神,以提高高铁通信设备安全,杜绝火灾发生。12月30日,组织开展对车间20名青工进行防火安全培训活动。

本次活动受到车间领导的高度重视,培训前车间精心安排,认真布置,制定了周密的演练预案,并提前邀请铁路公安处渭南北站派出所领导和公安民警给大家进行现场指导和培训。此次防火安全培训活动包括消防疏散演练、灭火器使用和紧急营救三个方面。下午2点10分相关活动器材已准备到位,防火安全培训正式开始,车间领导再次强调了消防疏散演练和灭火器使用应该注意的事项后,由铁路公安同志给大家开始讲解,以理论和实际操作相结合的讲解特点出发,通过PPT的形式给大家播放了几个近期发生火灾的真实案例,你问我答得交流中,大家共同找出火灾的发生原因,让青工从思想意识上得到重视,了解到火灾的危险性,安全生产重于泰山。随后大家一同来到车间前面的空地,结合高铁通信设备特点,铁路公安同志给大家现场讲述灭火器的分类和区别,选择什么类型的灭火器放在机房是最合适的,为什么有的机房的灭火器是不同的等等问题,使大家一些困惑的问题得到了解决。其次更是亲自示范灭火器的使用方法,讲解灭火器的构造及怎样辨别灭火器的好坏。更是拿出灭火诀窍,教大家如何最快速,最有效的进行灭火。2个小时的培训在紧张而有序的过程中完成,车间领导进行了总结,指出整个过程紧张有序、实用性强、收到了预期效果,为冬季设备安全生产打下坚实的基础!

本次防火安全培训活动既增强了青工的安全意识,又提高了青工实际抵御和应对紧急突发事件的能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