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把阳光照进旅客心里

2018-01-02 11:52:0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本报 任卫云 本报 闫蔚林

忙碌、认真、热情是中国铁路呼和浩特局集团有限公司呼和浩特站客运车间检服乙班值班员沈明辉给留下的第一印象。巡检、验票、迎送列车、热情服务旅客,这些看似简单重复的工作在沈明辉心里从未有过丝毫懈担他早已把“岗位一分钟,服务60秒”的服务理念刻在了心上。25年来,沈明辉默默坚守在客运岗位一线,用温馨的服务温暖着每一名旅客,用热情的微笑迎送着往来的旅客。

沈明辉从走上铁路客运岗位的第一天起就下定决心,干一行,爱一行。为了尽快适应客运岗位需求,他上班时总把客运规章和服务礼仪等书籍带在身上,工作间休时就拿出来自学,遇到有疑问的地方就反复研究,请教师傅,直到把疑问弄个一清二楚才罢休。只要旅客有困难,他总要帮到底。他常说的一句话就是:“我的一次完美服务,旅客的一句真诚感谢,就是我工作的最大快乐。”

在同事眼里,沈明辉的成功并非偶然,归功于他持之以恒的坚守和努力;在旅客眼里,他就是草原铁路驿站的一张亮丽名片,热心周到、充满阳光。在沈明辉心里,旅客的满意就是他的工作标准。一次次不厌其烦地提醒旅客看管好行李物品,不知疲倦地奔波在站台上组织旅客安全乘降,他身上总有一股使不完的劲儿。春运、暑运、小长假运输等等都是沈明辉最忙最累的时候,一天下来,常常是筋疲力尽,但第二天只要一走上站台,立马精神抖擞,忘记了疲劳。

2014年春运前夕,呼和浩特站组建了一支“峻屹爱心服务队”。沈明辉作为副队长,更是一马当先,处处冲在第一线。无论是在酷热的暑运,还是在寒冷的春运期间,总能看到沈明辉忙碌的身影。2016年暑运期间,正是草原旅游旺季。一天中午,烈日当头,进站直升电梯出现临时故障,30名乘坐轮椅的团体旅客急着赶火车,沈明辉带领服务队同事有序组织,肩扛手抬,把旅客顺利送上了车。这些在沈明辉眼里都是看似寻常的小事,但正是这些小事感动着、温暖着往来于草原铁路驿站的旅客。

都说客运服务工作难干,沈明辉却在客运一线岗位上坚守了25年,还在平凡的岗位上干出了成绩。也正是因为他时刻把旅客的需求放在心上,想旅客之所想,急旅客之所急,才得到了旅客的认可。他的故事感动着旅客,也感动着草原人民,被评为“内蒙古好人”。25年间,沈明辉服务帮扶过的旅客不计其数,收到旅客送来的锦旗、表扬信等不胜枚举,但他的服务始终如一。他的热情服务如同一缕缕温暖的阳光,照进了每一名旅客的心里,温暖着旅客的回家路。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