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玉林工务段“四严”管控现场确保岁末年初安全

2017-12-31 09:48:2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谭人云

玉林工务段针对岁末各项工作任务进入最后冲刺及收尾阶段,加之低温、雨雪等恶劣天气影响等情况,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清晰认识当前的安全形势和压力,克服松懈麻痹思想,落实“严在明责落责、严在规矩规范、严在过程控制、严在结果考核”的“四严”工作要求,全方位严控现场安全关键,确保岁末年初线路安全万无一失。

该段全面梳理岁末年初各项重点工作,深入分析岁末年初安全生产规律、设备变化和冬季气候特点,从管理源头、过程控制、外部环境等方面研判风险,制定具体安全工作方案,逐级明确责任;组织16个干部包保组,由分管段领导带队,深入各车间、工区、施工点检查督促、把控关键、指导纠偏;通过干部蹲点、跟班写实、检查夜查,全面盯控安全管理、现场作业、施工安全、设备质量、劳动安全、消防安全、环境安全、应急处置等重点和关键环节,确保安全控制到位。

该段全面复查安全大检查 “回头看”活动成效,以复查安全生产大检查总结整改情况、安全重点工作和安全专项整治推进情况、干部作用发挥、现场作业控制等“四个一”实践为重点,按照全覆盖的原则,组织力量对本段所有部门、车间安全生产大检查成效进行检查,对已经整改完成的问题进行复查,确保整改效果,对还未整改完成的,加强督促指导,并现场检查过渡加强措施的落实情况,确保问题整改完成前的设备安全。

该段进一步梳理安全问题库,强化问题隐患整治,组织专业科室,重点针对集团公司组织对本段开展的年中和年度安全评估工作、各个专项整治活动、上级下发的监察指令书、安全问题整改通知书、督办通知书、预警通知书等,全面梳理存在的问题,核实整改销号情况,并对整改完成情况进行复查考核,确保问题整改落到实处。

该段强化现场安全关键把控,按照领导分片、干部分线包保的办法,进一步加强12月28日全路列车调整运行图、12月31日黎湛线电气化开通使用、管内换岔换轨清筛等大、维修施工、灾害复旧等施工检查和管控力度,加强“红线”意识教育和检查考核,严格维修、施工作业作业纪律,做到“十个坚决”。

同时,该段认真开展劳动人身安全专项检查,整理、汇总近期全路发生的典型人身安全事故,组织在全体干部职工记名传达、学习,深刻吸取事故教训,举一反三,查缺补漏;组织检查从业人员的劳动安全教育培训情况和安全员、防护员、联络员、带班人员、工班长和“三新”人员安全资格性培训,及防护员、道口工、看守人员等关键工种岗位适应性培训情况,落实现场劳动安全惯性事故、特殊地段、特殊天气等作业安全卡控制度,确保职工劳动人身安全万无一失。(谭人云)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