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新起点,新征程 始发篇 不忘使命,坚定不移

2017-12-31 09:48:1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薛荣

不忘使命,坚定不移---杭五开往美丽的西湖,奔向高耸的雷峰塔,这是我们前进的方向!

看着这个牌子,这是一个充满着神秘感和新鲜感的旅途,也是一个漫长的旅程。

迈着坚定不移的脚步,听着咯吱咯吱的踩雪声,杭五组的成员们来了。今天我们要驶向新的城市,听说它是一个非常美丽而又充满魅力的城市,杭州!

有了新的起点,我们打起十二分精神,看看我们乘务员的工作热情还是十分的高涨。接车工作还是有条不紊,干起活来十分卖力。杨成娣也算是一个老列车员了,很认真,很干练,接备品,接卧具都十分认真仔细,细致入微。每一样工作都要做到注重细节,对自己负责对他人负责,为后面的工作打下很好的基础!

她说:“接车一定要仔细,不要给自己的工作添堵,更不要给别人增添无谓的麻烦,所以工作中无小事”。

张晓娜一个很可爱的小女孩,别看她小,干起活来可是非常的努力,很卖力。远远的看到她抱着一塌被套走过来,正准备往卧具柜里放,我赞美她是工作小能手!

“四包边”这是我们的内行话了,大家有可能不懂,现在我就来给大家说道说道吧,就是要把卧具用我们的包皮布全部包裹好,四个边全部要包起来,不可以有外露的地方。瞧,这是小娜正在包裹卧具呢。

清点数目,不能错

接卧具时清点数量不容易,我们接车时卧具真的特别多,大家都要点够数量,要不然就不能保证更换。

好了一切接车程序结束后,就开始了整理工作,把床单,被子,枕头都摆放到位,以便旅客上车后有个温馨舒适的旅途环境。

看着这忙碌的身影,我不忍打扰,便悄悄的拍下了这一刻,我们的宿营车大姐王艳萍正在忙碌的叠被子。

看着她娴熟而又精干的动作,我也凑上前去学习了一下,她很细心,也很朴实,干起活来从没有怨言,很敬业,我对她充满了敬畏心。

默默的记录下她工作时的每一个场景,每一个瞬间。

瞧她侧面的微笑,她说“她在工作中快乐着并努力着,虽然已经工作十几个年头,但她从没有厌倦过,新的起点让她对工作更有热情。

她说,宿营车就是我们每个乘务员的家,必须让每个人都睡的舒服,大家要辛苦工作,为广大旅客服务,我们这一趟车要很长的路程,所以更要让大家休息好,才能把工作干好,朴实的话语,确是十分感人,感谢为我们默默辛苦服务的大姐,感谢你为我们新的旅途打好坚定的基础!

乌鲁木齐站到了,新的起点,新的征程,我们杭州五组出发了,武装整齐,整备待发。列车已经停靠在乌鲁木齐车站,列车员们,乌鲁木齐车站的旅客就要放行了,请大家着装统一,佩戴标志,打开车门,迎接旅客上车,并做好扶老携幼,查堵三品的工作,我们依然不忘初心,全心全意为旅客服务!

立岗姿势要标准,面带微笑,就算是寒冷的冬天也不能将我们的微笑封存,用灿烂的笑容,迎接新的开始!

薛钰铉,一个非常勤奋,负责的女孩子。她本着对所有旅客负责的态度,认真执行车门口验票制度,还大声的告知旅客,上车时注意脚下安全,慢下稳走,带小孩的旅客请带好您的孩子。

请您提前出示车票和身份证件,以便快速上车,认真的脸庞,贴心的提示。安全第一,重于泰山!

大波大波的旅客涌上来,我们依然有条不紊的维持好上车秩序,让旅客快速而又便捷的上车,寒冷的冬天,却没有给我带来一丝寒意。

小朋友,要注意安全哦!

这一刻,看到波涛汹涌的旅客向我们涌来时,多少我们会有点担心上车时旅客们的着急和慌乱,但是我们会努力维持好乘降秩序,确保安全的。看到她坚定的站姿,就知道我们做到了!

无论是新的起点,还是多年来的旅程,都让我们明白,把旅客安全的送到目的地是我们乘务人员最大的心愿,这是我画的安全漫画,从工作中总结经验,体会,从而给我们奠定了扎实的基础,工作便处处有方向!

站好每一班岗,从始发篇开始,目的地变了,但我们的工作态度永远不会改变,不忘初心,坚定不移,新征程,杭州五组将以全新的面貌,迎接新的方向,驶向远方!加油,加油,加油!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