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包头车务段“走基层 访家庭 促和谐”见实效

2017-12-30 19:52:4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亓迎彬

为激发全段干部职工工作积极性,包头车务段通过“创建持续关爱机制、完善“三线”建设机制、强化文化活动机制”扎实开展"走基层、访家庭、促和谐"活动,收到了良好成效。

创建持续关爱机制。该段认真贯彻落实路局帮扶救助实施办法,通过段办公网、《包车通讯》、微信公众平台等方式加大宣传力度,利用形势任务宣讲、班组长培训班全方位解读,确保干部职工能准备掌握政策,做到人人全覆盖。坚持对临时困难、住院就医、异地工作、先进模范等职工开展走访慰问活动。制定了“一对一、一对多”和“区域联动”等措施,专兼职工会干部深入一线,服务职工在基层,包保管内27个车站,联系困难职工15名。积极开展爱心互助志愿服务活动,为职工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传递组织关爱,服务职工群众。

完善“三线”建设机制。段“三线”建设办公室成员不定期深入一线,紧密围绕安全生产、职工生活、办公环境等进行调研,纳入维修计划,及时解决问题。对部分车站办公场所、职工宿舍、间休室进行了装修、粉刷,并添置了办公桌椅、电脑、褥子、枕头、枕套、窗帘、备品柜等办公生活用品,进一步改善一线尤其是艰苦地区的职工生产生活条件。该段还为各车站配备了流动书箱、应急药箱、工具箱、娱乐文化箱,从细微处把关爱送到职工的心坎上。

强化文化活动机制。开展以"强基达标 提质增效"为主题的立功竞赛活动,将务实、勤奋内化为干部职工的自觉意识,融入到运输生产各项工作之中。开展劳动竞赛、女职工征文、心理讲座、体育比赛、艺术作品展示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文体活动,活跃职工业余文化生活,营造和谐向上的工作氛围,确保职工队伍的稳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