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安康铁警联合地方公安机关开展反恐宣传

2017-12-29 14:29:4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长空 刘耀武 梅岩松

为更好普及反恐知识,增强过往旅客和铁路内部职工反恐安全意识,筑牢高铁反恐维稳安全网。2017年12月28日,守护在西成高铁沿线的安康铁路公安处佛坪站派出所联合当地公安局在佛坪火车站广场开展了一次主题为“普及反恐常识,共建平安汉中”的反恐维稳安全大宣传活动。

活动中,民警联合车站职工和地方公安机关负责人一道为过往旅客宣讲反恐知识,通过竖立彩虹横幅、悬挂宣传画、制作电子屏幕滚动、发放宣传单、宣传品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生动形象地为过往旅客上了一堂反恐安全常识课。让广大旅客深刻认识到了反恐维稳的紧迫性和共同参与反恐的必要性。

活动前期,该所按照上级文件要求,组织全体干警认真学习党和国家安全反恐形式、政策、法律法规、安全知识和安全技能,使每名民警及辅警都能从思想上认识到反恐维稳的重要性。为织密反恐防护网,该所集中开展反恐安全大检查,认真细致地对佛坪高铁站的反恐设施设备、器材进行检查,对存在的反恐安全隐患,边排查边整改,加强摸排管控,对重点关注人群落实人身、物品“全覆盖、零漏查”、“过机率、手检率”100%,确保进站上车旅客“人干净、物干净”,增加对铁路人员密集场所的巡逻频次,加强对旅客集中发送和到达节点的巡控,严格对可疑人员、物品的盘查,保持对涉恐涉暴活动的严打严防高压威慑态势,确保车站反恐防线无漏洞。活动前后,民警排查并现场整改反恐隐患6处,发放反恐宣传单、宣传品500余份,为旅客开展反恐宣传5000余次,受教育群众6000余人。(杨长空 刘耀武 梅岩松)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