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武汉电气化局集团参建的重庆轨道交通十号线开通试运营

2017-12-29 10:19:2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金沧海、董志刚

“这就是我们建设的重庆轨道交通十号线,精益求精,内实外美,它将出色地完成旅客疏散任务,切实改变轨道交通三号线交通拥挤的现状。”一名参建员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这样说道。12月28日,中铁武汉电气化局集团成都分公司参建的重庆轨道交通十号线正式通车运营。开通运营后,将大大缓解两江新区王家庄至南岸区兰花路途径的江北区、两江新区、渝北区、南岸区、巴南区五大经济区的交通运输压力,带动沿线一带的经济发展。

重庆轨道交通十号线工程线路长34.3千米,起于鲤鱼池站止于王家庄停车场站,全线共有车站19座,其中10个换乘站,1座停车常重庆轨道交通十号线线路连接了江北区、渝北区,经过了重庆北站、江北国际机场T3、T2航站楼等重要交通枢纽和市政设施。

中铁武汉电气化局集团有限公司重庆轨道交通十号线常规设备10309标承担的施工范围包括:重庆北站南广场(含)~重庆北站北广场(含)~民心佳园站(含)~三亚湾站(含)~上湾路站(不含)区间、悦来站(含)~王家庄站(不含)区间以及王家庄停车常工程范围内的通风空调、动力照明、给排水及水消防等专业工程施工及相关配合、接口工作等,以及工程范围内的临时征地拆迁(含临时用地的恢复)、三通一平、管网迁改及保护、绿化移植及恢复、环境工程、市政设施和道路的占用及拆除恢复等前期工作。

从2016年8月起,中铁武汉电气化局集团成都分公司重庆轨道交通十号线全体参建员工就全面进场进行施工作业,相继顺利完成分部(分项)工程、单位(子单位)工程等,并顺利通过工程验收。参建的中铁武汉电气化局成都分公司重庆轨道交通十号线是一支技术力量强、综合管理素质高的年青队伍,平均年龄30岁。在项目经理和党工委书记地耐心指导下,这支青年团队用责任和实力,智慧与奉献,圆满完成了这项惠及山城人民的城市轨道交通工程,体现了参建员工的风采与实力,展示了中铁武汉电气化局的专业技术实力和管理实力,赢得了重庆市轨道集团、重庆市市质监站、中铁重庆地铁建设指挥部等多家单位的肯定和好评,为中铁武汉电气化局集团继续深耕重庆轨道交通市场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据悉,已经建成重庆轨道交通十号线,将大大增加重庆市输送旅客的能力,方便山城人的出行。参建的中铁武汉电气化局重庆轨道交通十号线10309标全体员工始终以确保安全质量和工期进度为目标,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积极优化施工方案,优化资源配置,强化现场协调配合,精心组织,科学施工,以昂扬的斗志,奋发的精神状态,扎实的工作作风出色的完成了建设任务,为重庆轨道交通建设事业贡献一份力量,为中铁武汉电气化局的知名度和美誉度的提高做出了贡献。(金沧海、董志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