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潮漳高速公路全线建成通车

2017-12-28 23:00:2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林成立 陈昌连

12月28日,经过近3年的建设,潮(州)漳(州)高速公路全线建成通车。该条高速通车后,将为广东省再添一条出省通道,从潮州到漳州的车程将缩短至1.5小时。

潮漳高速公路起自广东省饶平县东山镇(闽粤界),止于潮州古巷公路,全长64公里,总投资约74.2亿元,双向四车道,设计速度100公里/小时。

中铁十一局二公司承担潮漳高速公路路面1标施工任务,投资额为4.36亿元,管段全长约35.29公里,其中包括互通区2处、服务区1处,分别为东山互通、浮山互通、樟溪服务区。

在建设过程中,该项目始终以标准化施工和精细化管理为抓手,坚持“用心做项目,样板引路树标杆”的理念,狠抓工程质量,安全文明施工,大胆改革创新,引进新型技术,保障了高速公路的高标准、高质量、高品质,突出了路面特色,打造了专业品牌。该项目施工的混凝土路面、路面底基层、路面垫层、路面上基层、路面下基层、路面中面层等均荣获业主标杆工程,其中,“水稳一布一膜养护工艺”还获得广东省标杆工程。

该项目还根据“点多、线长、面广”的特点,积极利用互联网助推施工管理的精细化。在沥青拌合站拌合楼上安装了数字动态监控系统。这套监控系统能够严格控制每一盘沥青混合料的级配、温度及拌合时间,并自动传输给业主及项目领导,出现异常及时提醒,强化了对沥青混合料的质量监控。

潮漳高速建成后,彻底打通了广东潮州与福建漳州两地高速通道效能瓶颈的“最后一公里”,为粤东及闽南地区群众的出行提供了一条快速通道,将促进粤东中部地区社会经济发展。

图片说明:

图1、通车后的潮漳高速公路

图2、通车后的主线收费站

图3、建设者在合影庆祝通车

图4、水稳上基层施工

图5、底基层一布一膜养护

图6、实行严格的交通安全管制

图7、标准化建设的沥青拌合站

图8、潮漳路面项目荣获业主9项标杆工程、8项样板工程荣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