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十一局二公司举办青年论坛凝聚企业发展正能量

2017-12-28 22:58:0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国毅

为引导青年员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强青年员工之间的沟通、交流与分享,激发青年员工扎根基层、建功立业的热情,12月26日,中铁十一局二公司团委在珠海项目部举办了首期“成长成才”青年论坛,20余名青年员工代表共聚一堂,分享成长心得,畅谈人生目标。

论坛邀请到了珠海项目部副经理林成平作为特邀嘉宾与项目青年员工一起交流,论坛开始,铁道兵林成平讲述了老一代革命家扎根一线、奉献企业的铁骨岁月,分享了他年轻时参与盐石线建设时工作生活的感人事迹,鼓励青年人学习老铁道兵不怕吃苦、艰苦奋斗的奉献精神,不忘入职初心,牢记时代使命,严格遵守公司和项目的规章制度,时刻保持拼搏奉献的激情,练就过硬的本领,在施工一线中书写青春华章。

“青年之间、同事之间要多沟通、多交流、多分享,学习优秀青年的成长经验,要善于及时总结个人成长的困难、问题、收获,及时制定适合自身的计划和目标,并为之而努力工作”,珠海项目党工委专职副书记孙立海结合青年思想动态,就如何“成长成才”与青年员工进行了交流,号召青年员工看重自我,提升自我,成就自我。

“逢山开路遇水架桥,铁道兵前无险阻。吃苦、奉献、担当、坚守、责任、敬业等等,铁道兵精神包含了太多太多,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人,我们更应该思考如何把他们进一步继承和发扬广大。”团委副书记王国毅首先分享了自己的感受,结合公司发展的大好形势,号召青年员工立足岗位、主动作为,多领悟、少抱怨,在企业新的发展周期中建功立业,实现自身价值。

“面对困难,只有迎难而上、主动解决,才能实现提升,加快成长。”;“天鸽台风让我们青年人经历了磨砺,使我们更加团结,更加懂得了珍惜,更加坚定了信念。”;“我的目标是担任试验室主管,但是目前在沟通、业务、管理等方面还存在诸多不足,我将努力在下一步工作中着重解决这些问题和不足。”······20多名青年围绕“成长成才”主题争先发言,有的谈成长体会,有的谈发展目标,有的讲心路历程,有的提问题建议,还有的交流现场管理的经验和心得,整个论坛过程气氛活跃。

针对彼此提出的疑问,大家共同交流研讨;针对施工一线现场管理,大家交流碰撞思想;针对公司的政策,团委进行了细心解读...短短三个小时,有感人的故事,有励志的心路,还有谆谆的寄予和重托,他们深深地影响和激励着所有与会的青年员工,凝聚着大家的共识。“只要我们主动认识自己、剖析自己,围绕自己的目标主动作为,积极思考,肯于吃苦,勤于学习,我们就能够在公司大好的形势中,找到属于自己的一个准确定位,实现自己的青春梦想。”团委副书记王国毅在总结发言中,勉励广大青年看重责任,“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在企业改革发展中实现自我。

本次青年论坛深化了青年员工之间的沟通、分享,引领了青年思想,凝聚了青春力量,更激发青年员工扎根基层、建功立业的热情和斗志。下一步,公司团委将进一步深化青年论坛主题,深入基层单位,引导青年员工思想,凝聚企业发展正能量。(王国毅 图/穆建波 王国毅)

图片说明:

图1、“成长成才”青年论坛现场

图2、老铁道兵分享感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