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建大桥局五公司承建成都“三绕”简阳至蒲江高速顺利通车

2017-12-28 09:11:4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吴生尧 罗帅

12月28日,由中铁建大桥局五公司参建成都经济区环线高速公路(成都三绕高速)简阳至蒲江段高速公路全线通车,简阳到蒲江的行车时间从2.5小时缩短至1小时,打通成都1小时经济圈的道路瓶颈,实现了区域间的高速链接。

简蒲高速公路全长约127.254公里,设计时速100公里,双向六车道,总投资153亿元,它的通车,对完善成都经济区环线高速公路、提升成都市交通枢纽地位和促进成都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同时,也大大缩短了简阳至蒲江的行车距离和时间,成为促进简阳与蒲江地区间的经济、文化交流与发展的又一条“黄金通道”。

五公司承建的土建6标项目,位于眉山市仁寿县境内,9.023公里的线路横跨3个乡镇,涉及8个自然村,区段内古佛枢纽互通和大化枢纽互通为重点控制性工程,其中古佛枢纽互通立交桥全长3013.6米,包含8条匝道、10座大桥。该互通跨越川内最为繁忙的成自泸高速公路。

自2014年8月项目跑步上场以来,项目部全体人员克服了征拆难度极大、施工图纸晚到、跨线施工难度极大等诸多现实困难,战晴天斗雨天,精心施工,标准化管理,实现了三个月完成古佛枢纽互通百余户百姓拆迁,一个月完成项目所有临建设施,一个月打通主线便道,28天完成大吨位大跨度钢箱梁跨越高速公路等施工任务,用实际行动创造了一个个简蒲速度。

三年磨一剑,简蒲团队用实际行动证明了简蒲人的精神特质。目前该团队已整体转移至三绕西段,投身到蒲江至都江堰段高速公路的施工建设当中。(吴生尧 罗帅)

IMG_3408.jp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