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零弹性管控安全短板

2017-12-28 08:00:5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孙业国

(孙业国)12月20日,从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该局出台《安全短板失控责任追究办法》,下重拳、零弹性管控安全短板,确保全局运输安全长期稳定。

上海局作为全路高铁大局、建设大局,针对近年来安全事故和行车设备故障逐年下降,安全生产总体稳定向好等实际,坚持眼睛向内和问题导向,关口前移、超前防范,全面梳理劳动安全、施工安全、外部环境、应急处置四方面存在的安全短板,并组织站段全面查摆本单位存在的安全短板,制定刚性管控措施,明确管控责任人,要求责任人全部做出书面承诺。

该局在安全短板管控刚性管理措施落实质量上下功夫。全局9000多名具有安全管理职责的干部和管理人员把管控过程中发现的安全问题纳入现场检查,在安全包保、跟班写实、盯岗把关之中,强化管控责任认领。同时,为了确保各项举措能够及时被执行,他们要求,对安全短板管控刚性措施不落实的,发现一起、分析一起、追责一起,性质严重、屡禁不止的,坚决严格处理。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