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二局电务公司2017年度物资设备管理培训班举行开班仪式

2017-12-27 23:13:5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承林

12月27日,中铁二局电务公司2017年度物资设备管理培训班开班仪式在公司六楼会议室举行,公司副总经理林总、公司人力资源部凌部长应邀出席并发表重要讲话,公司物机部、培训老师、参加本次培训学员共计70余人参加了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公司物机部杨部长主持。

据悉,2017年度物资设备管理培训对象为2016-2017届从事物资、设备管理人员(含铁安劳务公司)的新进员工,以及公司“200人人才计划”中从事物资、设备的相关管理人员,培训时间共计3天。培训内容涵盖重要文件、重要条款解读,如何编制市场调查、采购方案、管理策划,如何编制招标文件、合同评审、签订及合同管理,信息化运用,核算分析等十大类内容知识。培训结束后,由人力资源部组织考试,考试合格后方可报销差旅费,并根据考核结果将本次参加培训学员分为综合评价合格和综合评价不合格两类,综合评价合格的,发放相应岗位合格证书,纳入相应岗位库管理,作为今后任职条件之一,笔试成绩达不到标准线或者综合评价不合格的将不具备该岗位任职资格,人力资源部将按照公司管理办法规定,调整岗位序列或者解除劳动合同。

开班仪式上,公司人力资源部凌部长从四个方面对本次培训作了重要讲话:一是全体参培学员要提高认识,认真对待本次培训,培训后将组织考试,进行评价,本次培训和评价结果,将进行认证,并纳入公司“200人人才计划”体系和人才库管理;二是本次培训大纲经过公司部门和领导严格审核,培训内容丰富,因此参培学员要严格遵守培训纪律,坚决制止迟到早退等现象的发生,并要求参培学员培训期间将手机上交统一保管;三是本次培训将进行笔试和面试(笔试分数达到标准线)相结合的方式对参培学员进行考核评价,所有参培学员要高度重视本次培训,认真培训学习;四是所有参培学员要带着“我是做什么岗位工作的,本岗位工作上应该掌握和了解哪些知识和内容,怎样在本岗位上做的更好,通过本次培训学习得到了什么?”四个问题来对待本次培训,在本次培训班上真正学到知识,提升自己管理水平。

公司副总经理林总对本次培训作了重要指示:一是本次培训大纲经过多轮论证和讨论,内容丰富、覆盖范围广、参培学员多,公司花费巨大人力、财力、物力、精力组织本次培训班,参培学员要努力勤奋,培训内容要学会、学深、学精;二是本次培训班的举办,重要性不言而喻,意义深远,在工程施工中,物资、材料成本占比整个施工成本的60%-70%,机电专业可能占比70%-80%,物资、材料比例相当高,这些成本都是间接或直接从物资口花费出去的,因此,节约物资、材料成本,杜绝物资、材料浪费显得尤为的重要,节约的物资、材料一方面直接提高项目盈利水平,一方面可以适当提高广大员工的收入;三是物资设备管理内容较多,涵盖物资设备市场调查、计划管理、招标管理、入库验收、出库、核算、剩余材料回收、废旧物资处理等多方面内容,并且公司平均每年在建项目50个左右,这就要求具备高素质、高水平、懂业务的物资设备管理人员,通过本次培训,将有助于提升公司项目物资设备管理人员的水平和能力;四是本次培训班是公司“200人人才计划”和200人才梯队储备的一部分,要加强日常考核,达到成效,参培学员,注重学习方法,多学、多想、多思考,明确学习目标和目的,通过学习,弥补自身能力的欠缺,要达到应知应会的效果,并要端正学习态度,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五是要注重理论和实践相结合,通过培训学习,回到项目当中,为项目物资设备管理工作提出好的方法和建议,提高项目物资设备管理水平和效率,节约物资设备管理成本。

公司杨部长代表培训班感谢林总和凌部长出席本次培训班开班仪式,将认真落实指示精神,举办一场高水平、高效率、高实用性的培训班。随后,杨部长对本次举办培训班背景进行了解读,本次培训班公司领导高度重视,培训内容详实,培训目标高,希望全体培训学员以高度的责任感、饱满的热情完成培训工作。开班仪式上,成立了本次培训班班委,将全程服务本次培训工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