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小小班组长 释放大能量

2017-12-27 18:01:5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鹏鹏

武当山站党总支,以打造“共建温馨家园,争创全路一流”车站为目标,充分发挥自然班组长和青年骨干的作用,通过让他们参加相关会议、参与车站管理等方式进行培训,通过近来一段时间的工作,小班组长逐渐成为职工队伍里不可或缺的:工作中的小帮手,生活里的贴心人和政治上的小政委。

一.  工作中的小帮手

在工作中,小班组长团结领导班组职工,遵章守纪、协

作奉献,安全出色的完成工作生产任务。他们努力开展好对班组三新人员的“传帮带”工作,怎么传、怎么帮、怎么带,小班组长制定了详细的计划及目标,从而使班组成员业务素质有了较大提升。现在不管是老职工,还是才刚入路没多久的青工,他们都不在惧怕业务考试,业务演练搞起来也是一套一套的、有模有样、标准规范。特别是调车职工班组的演练,小班组长想出了新办法,他们带领职工利用工作之余的休息时间,将演练现场设置在日常工作的地方进行,以演练与现场实际相结合的方式,促使班组人员能够更好的将平时的演练成果运用到实际工作当中去。

二、生活里的贴心人

生活里,为了让大家工作之余的生活能够丰富多彩,车站各小班组长分别组建了运动小分队(小班组长为小队负责人),创建了“武当健跑”微信群,在站区范围内开展了篮球、乒乓球、羽毛球、象棋、围棋、跳棋友谊赛以及各种健身活动等。不仅青年职工可以参加,也使老职工们可以积极融入到车站这个大家庭里。小班组长还干起了对班组职工的谈心工作,他们及时了解职工的思想状况及家庭情况,做到“时时处处了解人、真心真意尊重人、实实在在关心人”,因此,与职工建立了深厚的同事情谊。对有困难的,及时向车站党总支部上报并做好对职工的开导及帮扶工作,从而以达到班组成员“快乐工作,健康生活”的目的。

三、政治上的小政委

小班组长成为了班组里的政治引路人。他们组织班组党员积极完成“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计划,引领班组党员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争做“四讲四有”合格党员,始终保持党员的先进性与纯洁性。带领职工积极学习时事政治,制定了每月政治学习计划,利用班前点名时对班组人员进行抽问,并将该项工作纳入了党员月度积分管理里进行评比的重要项目。

小小班组长,释放大能量。班组是一个集体,这个集体能否发挥最好的能力,要靠班组长的引导和带领。他们虽然职务小,但对于一个小团体而言,却有着“蝴蝶效应”般的作用。

他们将在这个潮气蓬勃的新时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用个人的实际行来发挥作用。作为铁路人,他们将为铁路新时期的改革发展,为把我国建设成为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奉献青春与力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