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五合一”工作法创建消防安全氛围

2017-12-27 13:06:4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强云

本站贵阳12月26日讯(  强云)针对冬季天干物燥、临时用电多、动火作业点分散、消防管理难的特点,中铁二十局贵州公司贵安职业学院项目采用“五合一”工作法加强消防安全管理,切实保障工地财产和生命安全。

“五合一”工作法由开展一次消防安全评估、制定一个切实可行的火灾防控方案、召开一次火灾防控工作部署会、组织一轮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建立一个消防长效管理机制组成。

“五合一”工作法实施以来,项目上下各级职责清晰,分工明确,呈现出动态管理、及时排查、及时整改、及时复查、及时消除隐患的良性互动。

指挥部成立了消防安全管理领导小组和巡逻小组,每周二、四、六对施工现场和住宿生活区进行火灾隐患全面巡查,按照时限落实整改方案、资金和防范措施,督促帮扶各单位及时消除火灾隐患;各施工队按照“什么问题突出就重点整治什么问题,什么隐患严重就重点解决什么隐患”原则,有针对性地开展工作。

12月26日,巡查小组重点对项目所有单位的消防制度建立、消防设施配置、警示标志、操作规程、临建以及办公区、生活区进行全面消防巡查。对在宿舍私自开伙、取暖使用电磁炉、电饭锅、电暖器、热得快等大功率电器的违规现象下发了整改通知单,对整改不达标的单位予以每处5000元罚款,直至清理出场;同时将违规案例以图片形式在微信办公群、工程例会上公示,起到教育和警戒作用;对1个施工队使用不达消防安全等级的5间集装箱坚决予以拆除。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