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阳逻线的“高富帅”列车来了

2017-12-27 09:02:2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阳华

12月26日上午8时58分,中铁武汉电气化局集团有限公司城铁分公司参建的武汉地铁21号线(阳逻线)开通试运营,乘客可前往各车站乘车了。

说阳逻线地铁列车是“高富帅”——首先它运行速度“高”,设计最高时速为100公里/小时,为武汉首条时速破百的地铁;其次,列车客室照明系统采用了顶部贯通蓝天白云方案,“富”有情趣;第三,该线是武汉市内第三条“上天入地”(高架线与地下线均有)的地铁,列车还采用了“准全自动驾驶技术”风驰电掣——可谓“帅到没朋友”。

“高富帅”列车的背后,浸透了从设计到施工的各兄弟单位的努力。

武汉地铁21号线,从江岸区后湖大道站起,跨越黄陂区、新洲阳逻开发区,止于新洲区金台站,全长35公里,为武汉市第二长地铁线,全线设车站16座,其中地下站6座,位于江岸区,高架站10座,位于黄陂区和新洲区,其中换乘站6座(含5个规划换乘站),线路长,工程量大;

由中铁武汉电气化局集团有限公司城铁分公司承建的阳逻线通信工程包括11个子系统:传输系统、无线通信系统、公务电话系统、专用电话系统、时钟 (CLK)系统、视频监视(CCTV)系统、广播(PA)系统、信息网络系统、电源系统及接地、集中录音系统、集中告警系统和控制中心楼宇通信系统,在21号线地铁智能化中扮演着重要角色,是地铁运营管理中的“眼睛、耳朵和嘴巴”,责任重大;

“准全自动驾驶技术”对通信工程各项技术指标要求高;

而给我们站后单位的施工时间却非常短;

各专业同时施工协调难。

本工程我单位今年3月正式入场,全体参建人员始终保持着“勇于跨越,追求卓越”的企业精神,立足实际,审时度势,精心组织施工。克服任务重、责任大、技术要求高、工期紧、协调难等困难,于12月12日顺利通过专家组评审,12月18日18时至21日12时完成最后一次大天窗点收尾自检工作,划上了圆满的句号。

回顾在这十个月艰苦奋斗的日子里,为积极响应武汉市政建设的战略规划,要实现安全、工期与质量的完美履约,项目部全体参建员工不分白天黑夜地艰苦奋斗,采劝见缝插针,紧步跟随”的方式与站前同步推进,站前施工条件成熟一处,我们就跟进一处。在高架线上,我们放缆日进几千米,在地下线,我们的线管、桥架敷设与土建进度紧随。

针前本项目参建员工普遍偏年轻的特点,项目部采劝一老带多新”的办法,充分发挥技术能手的力量,让一名技术能手带几名新人,签暑导师带徒协议,组成施工小组,象高级技师胡逵,在这个项目中,就是一位出色的师傅,带着多名徒儿,把自己掌握的技术知识、业务技巧毫不保留地传授给他们,既保证了工程安全、质量、工艺,也在施工实践中培育了一批新人。

在项目管理中,采取城铁分公司一贯的“样板先行”的策略,以点带面,既提高了效率,也全面保障了整个工程的施工质量、工艺和进度要求。 本项目总工万鹏,深知自己在施工技术管理中具有龙头作用,在施岗示范站建设中,下足了功夫,对本项目通信工程11个子系统的施工,制定了详尽的分部分项施工工艺工法,和精细巧妙的施工进度安排,为整个工程保质保量保进度奠定了坚实基础!

像胡逵、万鹏这样的建设者们,在我们项目部还有很多,他们都是“武汉,每天不一样”城市建设的奉献者,看着阳逻线“高富帅”列车风驰电掣,他们内心充满自豪,因为这里面也包含着他们的辛勤汗水!(阳华)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