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粗心旅客丢钱包 镇平车站帮找回

2017-12-25 13:34:2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赵向阳 李春旺

 

假若您捡到了一个钱包,里面装有四五千元现金,而包里却没有失主的任何信息,您会怎么办呢?近日,镇平火车站就遇到了这种情况,但是车站工作人员一点也不纠结,他们用真诚和热情的服务给出了圆满的答案。

12月22日早上8点左右,镇平火车站售票员马美玲正准备下夜班,无意中,她发现售票窗口外的柜台上有一个黑色的女式钱包。由于当时售票厅空无一人,马美玲立即就意识到这肯定是乘车旅客遗忘的物品。

当天早上,途经镇平车站的旅客列车共有3趟,并且早已开出,下一趟列车将在午后时分才到,因此候车室里也空空荡荡。马美玲将情况反映给车站客运主任张道训,并一同对钱包内的物品进行了清点。经查,钱包内装有现金4676元,还有银行卡、医疗卡、购物卡等小件物品共计16件。在一张武汉市的医保卡上,显示失主是位名叫李帅的女性,除了姓名和身份证号码,再没有其他任何有用的信息。

“丢了钱包和这么多银行卡,当事人一定很着急,我们一定尽快要找到失主。”在公安部门的配合下,车站调看了当天早上的售票监控视频,初步确定了失主当天早上7点半左右乘坐西宁—武昌的K622次列车从镇平离开。根据医保卡上的身份证号码,车站利用派出所身份证查询系统,确定出失主居住地为镇平县石佛寺姜庄村。随后,通过石佛寺姜庄居委会,车站终于与失主的家人取得联系。

原来,杨女士当天乘坐K622次列车去往武汉,在购票时不慎将钱包遗忘在售票窗口处。值得庆幸的是,当天售票大厅购票的人很少,因此丢失的钱包才没有被别人“顺手牵羊”拿走。当杨女士在列车上发现钱包不见时,她第一时间想到的是可能遭遇到了扒手,在寻找无果后,她只有在心里暗暗叫苦。

“本来我对钱包找回不抱任何希望,没想到晚上家里打来电话说钱包找到了。”事后,杨女士激动地表示:“听说火车站的工作人员费尽周折才找到我的下落,如此主动作为,真是太令人感动了!”

12月24日上午,杨女士专程从武汉来到镇平火车站,顺利取回了她的钱包。次日,她委托家人将一面写有“拾金不昧品德高、传递社会正能量”的锦旗赠送给车站以表谢意。

(赵向阳  李春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