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国水电四局兴泉铁路XQNQ-7标项目部三工区组织召开铁路总公司《质量安全管理十严禁》和隧道施工质量安全“八严八禁”专题会

2017-12-25 08:52:4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高策

为认真贯彻落实“铁路建设领导人员质量安全管理专题培训班”会议精神及向莆铁路公司视频会议质量安全管理要求,我项目部结合铁路总公司《质量安全管理十严禁》和隧道施工质量安全“八严八禁”,成立项目部宣贯学习领导小组,在项目部、工区、中心试验室、测量队、拌和站和钢筋厂以及作业班组中间开展宣贯学习。三工区积极响应此次的宣贯学习,组织全体人员进行学习。

铁路总公司对铁路建设项目质量安全管理工作做出《质量安全管理十严禁》的规定,旨在全面落实“强基达标,提质增效”,同时牢固树立“百年大计、质量第一、安全至上”的理念。

会上,工区总工首先组织大家学习了铁路建设项目质量安全实行“十严禁”红线管理规定,逐条向参会人员讲解了违反“十严禁”的危害和后果,针对每条禁令提出了实际操作中的具体要求。全体人员都应该熟悉掌握“十严禁”的各项主要内容,提高全员安全质量意识,做到遵章守规、按章操作。随后工区安全总监对隧道施工质量安全“八严八禁”进行了解说,明确了隧道施工防坍、防爆两大卡控红线。安全生产管理是隧道施工的前提和核心,要高标准、严要求抓好这项工作,将防坍、防爆两大安全卡控红线牢记在心,认真遵守隧道施工质量安全“八严八禁”文件要求,才能有效保证隧道施工工程安全质量,才能为人民建设一条安全、放心的便捷之路。

通过这次会议的认真学习,展现出工区对质量安全的重视,我们全体人员将继续努力,严把质量生产,力保施工安全,以卓越的姿态建设出一条高质量、无事故的精品铁路。(张高策)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