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襄阳车辆段举办2017年党员脱产培训班

2017-12-25 05:34:1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艾广

2017年12月23日至12月24日,襄阳车辆段在武汉局集团有限公司党校襄阳分校举办2017年度党员脱产培训班。段党委书记文永祥出席开班动员并讲话。

文永祥强调,开展党员脱产培训是认真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推动“二学一做”教育实践活动常态化、制度化的重要形式之一,是加强党员教育,加强党性修养,全面提高党员队伍素质的重要内容,是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是确保襄阳车辆段科学健康发展的需要,所有襄阳车辆段党员要认真对待。一要认识到学习的重要性,“学习是进步的阶梯”,不学习就是无知,无知所带来的后果是可怕的,而学习不但会增加知识,还会提高生活技能,生存技巧,提高幸福。

二要转变学习态度,从思想上转变端正态度,从被动学习转为主动学习,从单位组织学习转为自发学习,形成一股学习之风,将学习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三要脚踏实地,不断加强学习,虚心求教,向书本学理论,向师傅学技术,向同事学人际,向领导学管理,在工作中实践,理论结合实际,打好“基本功”。

本次培训主要设置了“中国共产党党史”、“以案示警,学习党纪党规”、“模拟'三会一课'活动”、“学习十九大新党章,做合格党员”、争做“四讲四有'合格党员'”、“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已经观看革命教育影片等专题课程。所有党员了解了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最初情况和现如今的规模;学习了党纪党规的基本内容,了解了违反党纪党规会受到怎么的处罚;了解了“三会一课”活动开展的具体方式,在实际工作中如何开展“三会一课”;重点学习了十九大新党章修改的内容,共产党人做合格党员的基本要求、所需具备的素质和党性修养;学习了“四讲四有”合格党员的基本内容,做“四讲四有”合格党员的基本途径和方式;学习了十九大精神的内容,了解其重大意义;观看学习了革命教育影片,加强党性修养。

党员脱产培训结束后,大家一致认为,通过这次培训学习,增强了理论知识,全面加深了对十九大精神的理解,有效促进了“二学一做”教育活动的积极开展做合格党员。要立足本职岗位服务铁路行业,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检修车间、设备车间、襄阳北动态检测车间等科室党支部以及各机关党支部共126人参加培训。

供稿:武汉铁路局襄阳车辆段——艾广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