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冬至不端饺子碗,冻掉耳朵没人管

2017-12-23 23:50:5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2017年12月22日是二十四节气中的冬至,中国古代非常重视冬至节气,有“冬至大如年”的说法,而且有庆贺冬至的习俗。《汉书》中说:“冬至阳气起,君道长,故贺。”《晋书》上记载有“魏晋冬至日受万国及百僚称贺……其仪亚于正旦。”

冬至是一年里黑夜最长的一天,此后,白天慢慢变长。因此,冬至是阴阳转化的关键节气,古时也喻意新生命的开始。

在这一天,随着列车缓缓驶出了乌鲁木齐站,乌鲁木齐客运段济南三组的小伙伴儿们也开始了“2017年的收官之旅”。

为了让这些离家在外的乘务员们能感受过节的气氛,餐车主任在列车长张燕彬的建议下,为大家准备了各种水饺、汤圆。让大家在列车上度过了一个温馨的“冬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