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冬至的饺子暖人心

2017-12-22 16:52:0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红梅 张丽霞

“呀!今天吃饺子!我最爱吃饺子了1“今天‘冬至’,多吃点,省得冻耳朵。”“是吗?你不说,我都忘了今天冬至了。”就餐人员王蒙子和宿龙一边吃着热气腾腾的饺子一边唠着嗑……

22日,微信圈中被一段话刷屏了:“今天有800个人告诉我吃饺子,有谁告诉我,在哪吃,都谁,谁请,啥馅的”嘿嘿,我吃上了,就餐的人们一脸幸福的说着、看着、吃着、晒着自己的朋友圈……

“冬至吃饺子”一直是中国的传统习俗,但对于经常奔波在外的人而言,冬至来临之际能吃上一碗水饺则是一份奢望。

冬至又名‘一阳生’,是中国农历中一个重要的节日,也是中华民族的一个传统节日,冬至俗称‘数九’、‘冬节’、‘长至节’、‘亚岁’等,早在两千五百多年前的春秋时代,中国就已经用土圭观测太阳,测定出了冬至,它是二十四节气中最早制订出的一个,时间在每年的公里12月21日~23日,冬至这天有吃水饺、吃汤圆、喝羊肉汤的风俗。

早上,中国铁路呼和浩特局集团公司 恒诺临河分段乌海招待所食堂就忙碌起来,今天为就餐的职工准备冬至水饺。在招待所主任的带领下,管理组人员全部下厨。大家洗手、取馅、拿皮,开始了包饺子。忙的热火朝天,不亦乐乎。看着美味的馅被裹进饺皮,变成一个个精致的饺子,大家脸上洋溢着兴奋与自豪。大家一边有条不紊地忙碌着,一边畅谈着家乡过冬至的习俗和吃饺子的趣事,笑意轻扬、其乐融融。

该招待所每逢节日都精心为就餐人员制作节日饭菜。虽然就餐人员在变,可多年来,他们始终为就餐人员用心服务的初衷没有变。全体员工们兢兢业业努力工作的态度没有变,正是这样一份执着,使得乌海招待所在铁路改革的步伐中从未停歇,正是有着这样一份执着,风里,雨里,暖着你。冬至的饺子暖人心。(杨红梅 张丽霞)

图为乌海招待所为宾客包冬至的饺子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