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企业文化引领职工“万众创新”

2017-12-22 15:26:0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辉

“我们把作业流程图、专用工具、所需耗材分层放置在这个专用小车里,可以实现HXD2型机车牵引电机更换作业的材料工具一体化管理,并做到精准配送”。

12月21日,安康机务段2017年下半年职工创新成果评审会在“张清佩创新工作室”成功举行, 全段各创新小组选送的 13项创新成果参与了评审。

来自段、车间科室7名专业评委分别从项目构思、设计特点、现场运用、实际效果等方面对各项成果进行了一一点评,最终张清佩创新工作室研发的“低值易耗品管理系统”和检修车间创新小组研制的“HXD2型机车更换牵引电机工具耗材配送小车”荣获一等奖。

今年以来,该段大力弘扬工匠精神,不断深化职工创新文化建设。依托两个创新工作室在全段创新工作中的示范引领作用,段成立创新工作室创建活动领导小组,车间、班组成立创新小组,引导职工开展创新攻关活动。开展“工匠杯”技能大赛、“走进大数据”—青工计算机应用创意成果评审发布会,定期召开创新成果评审会、QC成果发布会,对优秀成果进行表彰。对一些作业法、管理系统在全段范围推广使用,对一些使用效果良好的检修工具及时联系厂家进行批量生产,在相关岗位推广应用,并刻上发明人的姓名,使职工感受到被认可和自豪。为进一步调动职工创新创效的积极性,肯定职工创新成果,今年7月份,段将上半年检修片区职工创新成果评审会中的优秀工具类成果按比例放大制作成雕塑,并在铭牌上标注创新发明人、使用功能、发明时间。

“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职工创新是推动企业发展的重要源泉。此次评审会的成果涉及段安全管理、机车操纵、职工培训、机车检修及现代化管理等方面,我们要做好成果的延伸和推广,同时也要带动身边的职工参与进来,真正做到‘万众创新’”。主管检修的副段长肖勇在会后总结道。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