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冲刺安全年 孰更重要

2017-12-22 15:25:2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虎

“意识只是防范未然,事故发生往往防不胜防,只有业务技能达标才能避免事故的发生,因此我方观点是业务技能更重要1

“安全生产是以安全意识作为保障的,业务技能发挥必须以安全意识为前提,因此我方观点是安全意识更重要1

12月21日,安康机务段安康南运用车间教室传来一阵屡屡不断的辩论声,时不时迎来阵阵呼唤掌声。

原来,该段为进一步加强青工劳动安全警示教育,规范作业人员行为,牢固树立安全意识,防止人身伤害事故发生,克服新工安全意识不强、安全防范能力不足的问题。组织该车间举行了“学规章、知敬畏、提素质、保安全”主题辩论赛。

在台下青工们的欢呼声中,双方辩手出常首先正方一辩几句充满气势的话语亮出了他们业务技能更为重要的观点。反方在诙谐的氛围中反面突出了没有安全意识的纯业务技能是毫无意义的。

开宗明义,正反双方分别陈词,指出了各自观点更重要的论据;防守反攻,双方开始攻辩,正反结合该段身边的事例指出空有安全意识,没有好的业务技能,在生产中还是会导致各种不安全事故的发生。反方也不示弱,在攻辩过程中列举了社会不少追求业务技能而忽视安全意识的事例。双方不断让对方回答本问题“考验”对方反应力的同时还试图让对方“自乱阵脚”;经过5分钟唇枪舌战自由辩论后,双方四辩总结了本方辩论队论点的重要性。

最终,反方以更清晰的论证赢得了本场辩论赛的胜利,同时,双方辩手给在场观众带来了一场精彩的视听盛宴。

近期,该段结合近年来发生的各类事故,从安全意识、现场安全防护、关键作业环节卡控、劳动安全管控等方面深入开展各类专项整治活动,针对性筹划活动、制定措施,全力确保安全先行,冲刺安全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