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勤劳的“小蜜蜂”

2017-12-22 14:22:2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 王娜

由乌鲁木齐客运段北京二队四组值乘的z179次列车运行在中卫至武威的大区间,11号车厢的工作人员金亚文在列车通过台进行卫生突击,和一名老大爷说起了话,“下车有人接你吗?”,“有,我侄儿来接我”,…………简单的武威方言对话,简单的关心,原来是11号车厢的孙爷爷,今年82岁的孙爷爷从银川一个人乘车去武威看自己的侄儿,说侄儿要结婚了,说的孙爷爷乐开了花。孙爷爷是武威人,和他对话的是我们的乘务人员金亚文,金亚文家也是武威的,自然和老爷爷说起了家乡话,虽然只有短短的几个小时的旅程,但是孙爷爷自打和金亚文聊起天就很亲切,可能是他乡遇家乡的感觉。金亚文是个勤快的“小蜜蜂”知道孙爷爷是独自一个人旅行还这么大的年纪,就主动给孙爷爷接打开水,主动为孙爷爷整理铺位,和孙爷爷聊起了家乡。金亚文眼里闪起了泪花,自打工作几个月来路过家门口却回不了家,想到在家的父母,看到眼前的孙爷爷金亚文偷偷的背过身擦去眼泪,这些孙爷爷都尽收眼底,拍着金亚文的肩膀说着“好孩子,辛苦了,努力工作有时间了再回家1金亚文努力的笑着点点头,从银川到武威6个多小时的时间,金亚文闲暇时都会和孙爷爷聊天。孙爷爷说“好孩子我看你们真辛苦不是擦擦这就是拖拖那里,这么干净了还这么辛苦的干活”。金亚文说“:干净的环境卫生让大伙心情都愉快,我喜欢给大家最好的服务”!听的周围的旅客都不由自主的鼓掌,金亚文在车厢里不仅微笑服务,小姑娘人还勤快,说话温声细语,她的态度是我见过最不错的,我们都喜欢她,尤其是她给这个老大爷的服务我们都有目共睹,列车的服务周到,暖人心……

   “西域巾帼”号的“巾帼”儿女都散发着不同的服务精神,关爱老人是每个公民的义务,更是我们列车的职责!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