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革命尚未成功,我们依旧努力

2017-12-22 14:20:1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朱紫芳

热搜榜大家都不陌生,而由习大大提出的厕所问题是基本民生问题,从而“厕所革命”一词也跻身热搜榜。

世界厕所组织数据显示,全球有24亿人没有厕所或生活在厕所卫生较差的环境中,一些国家因此引发大量疾病,因为直排污物造成土壤、食物和水污染。厕所作为衡量旅游服务的重要标尺,某些时候更被视为国家“维持声誉和增加投资信心”的关键。新加坡公厕协会就认为,人的一生在厕所里待的时间加起来超过三年,无论是对个人来说,还是对国家来说,厕所都是一件大事。

在我国传统文化中,厕所曾经难登大雅之堂,“唯厕是臭”根深蒂固,但随着社会文明发展和经济水平提升,干净卫生的家庭厕所已十分普及。在某些人口密集区和旅游景区,公共厕所却呈现出供不应求,特别是一些厕所“脏乱差”现象严重,极易给人造成不好的体验。

列车上,也是同样。很多人都觉得列车上的卫生间不卫生,脏乱,气味刺鼻。但是我想说那是很久很久以前的事情了,现在欢迎你再来我们列车上看一看,保证改变您思想里厕所的样子。

为了营造良好的环境,我们列车上卫生间随脏随扫,每一位乘客使用完进行清理一次,每30分钟一次大清洁,吸污站前,始发折返站都进行一次从上到下,全方位清理。对于卫生间的清扫工具我们都是专用的,不仅配备齐全的清扫工具,同样厕所专用料厕所洁厕液每趟车每节车厢一瓶,每站都进行消毒处理,消毒浓度严格按照标准进行,便池干净无污物,门背后卫生无死角,扶手处洁净如初,进入卫生间不必再用纸巾包裹再进行开门。

我们致力打造干净、芳香的卫生间。 欢迎广大乘客对我们的工作进行监督检查,欢迎您乘坐我们Z180/179次列车。

viewfile.jpe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