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十一局二公司福厦高铁项目湄洲湾跨海大桥顺利开钻

2017-12-22 10:29:4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程昆鹏

12月20日上午9点08分,中铁十一局二公司福厦高铁项目部湄洲湾跨海大桥46-7#桩基现场,鞭炮奏乐,机械轰鸣,随着局指项目经理孙昱的一声令下,冲击钻快速展开作业, 标志着福厦高铁项目湄洲湾跨海大桥正式开钻。

局指项目经理孙昱、北京铁研监理部总监王建虎、中铁十一局二公司副总经理朱建明等领导,项目部及各工区全体人员到场参加了开工仪式。

新建福州至厦门铁路站前工程施工FX-4标段起止里程为DK86+801.42~DK108+317.84,线路长21.516公里,中标金额23.95亿元,总工期60个月,主要工程内容包括:路基土石方6.28万断面方,站场土石方251万断面方;双线特大桥2座、中桥1座,框架涵5座,支架现浇箱梁1孔,移动模架现浇29孔,连续梁共6联20孔,斜拉桥3孔,系杆拱1孔;新建站场工程(莆田站)1座等。

自9月底上场以来,该项目本着“以快制胜、以高取胜”的理念,遵照“五快五高”要求,即:快进尝快建家、快拿地、快准备、快施工,高起点、高标准、高站位、高要求、高效益,迅速展开建家安家、征拆协调、技术方案优化、中心试验室验收、大临工程建设、物资设备及劳务队伍招标等工作,在业主、设计、监理单位及公司领导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下,项目快速具备开工条件,为项目部各项施工的顺利展开提供了坚实的保障。

据悉,湄洲湾跨海大桥全长14701.91米,其中水域部分长度约10公里,设计为双线无砟轨道高速铁路,目标时速350km/h,对项目施工技术准备、安全风险防控、施工方案设计要求极高,是该公司近年来首次挑战跨海大桥施工,对公司在技术创新、人才培养、专业拓展上都具有重要意义。

为确保湄洲湾跨海大桥桩基顺利施工,该项目部做了大量的准备工作,项目管理人员密切协调配合,明确分工责任,制定考核奖惩节点,并通过多次评审施工方案、召开施工现场专题会、全面细致进行安全隐患排查,邀请监理单位到场指导等,做足了技术准备,把严安全质量效益关口,实现项目部施工生产高标准起步。

湄洲湾跨海大桥顺利开钻,对该项目部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吹响了福厦项目部迅速掀起施工大干热潮的号角,打开了项目部施工生产的全新局面。

附图1:开工前召开动员会

附图2:北京铁研监理部监理同项目部技术人员交流施工规范

附图3:施工现场操作人员正在进行泥浆循环

附图4:开工现场全景图

附图5:参加开工仪式人员合影留念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