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桐柏山下好“承哥”------记唐河供电车间桐柏网工区工长张承

2017-12-22 08:27:1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来法 王新刚

在我段管内的宁西线,最东边有一个美丽的桐柏县,桐柏县接近湖北省,桐柏山区是秦岭山系的一部分,河南省最大的河流之一“淮河”发源地就在桐柏县。同时桐柏还是革命老区,李先念、王震等革命前辈也在桐柏工作过。我段管内宁西线的东大门就在美丽的桐柏山。

桐柏接触网工区,是我段最年轻的网工区之一。开通时只有工长和副工长是老职工,其他的伙计平均工龄只有一年半,根本没有什么工作经验,好多同志都是从学校毕业就直接参加工作的,不管是生活习惯和社会经验,几乎没有,他们就是一张白纸。

就是这样的人员,这样的现状,桐柏工区在工长张承的带领下,克服种种困难,从宁西线2015年12月18日开通至今的近两年时间,没有发生过一起责任事故。这中间有着张承付出的许多汗水。为了保证安全,开通之初,张承每个月只能休息两三天。每天除了作业之外,就是教年轻的伙计们学习业务,从理论到实作,可以说是言传身教,耳濡目染。就是这种情况下,桐柏的年轻职工从一无所会到现在的熟练操作。

2016年春季是宁西线开通后的第一个春季,适逢鸟害的高发季节,桐柏县是革命老区,也是山区,植被保护的比较好,平时出去作业,就可以看到满山的板栗树、松树、还有竹林。喜鹊、乌鸦、八哥、麻雀经常都是成片的飞来飞去。除了日常的停电作业,张承还要带领职工们处理鸟害。往往是披着星星出去,顶着月亮回来。仅仅3月份,产生的第三种工作票就多达72张,这样的工作量几乎是老线上所有工区都没有的。有汗水的付出就有收获。在张承和职工们的努力下通过步行巡视,添乘机车等多种方式,只要发现鸟窝,就采取措施,马上处理。保证了供电的安全。设备从开通到现在工区没有因为鸟害发生过一次跳闸。

张承是复转军人,身上带着浓重的军人气息,做起事来风风火火。新线开通后,伙计们搬进新工区,他带领伙计们在业余时间整理内务,搞环境卫生,基础管理焕然一新。新工区搬进后,没有厨师,他自己亲自制定菜谱,每逢节假日,自己亲自上街采买,亲自厨做饭,为大伙改善伙食。他还自己专门在网上购买了烧烤盘,在业余时间组织伙计们“烧烤”,工区的伙计们亲切的称呼他为“大厨工长”。

“承哥”,是伙计门对他的亲切称呼,他经常和同事沟通,了解他们在生活上有没有困难,工区职工张梦杨的父亲因为交通事故受伤,他亲自带着慰问品慰问,时时刻刻把伙计们的小事放在心上,他常说:伙计们的事情,再小也是大事,只有生活上没有“包袱”,才能安心工作。

张承常说:“我是军人出身,桐柏是革命老区,这里有革命前辈的革命精神,我有责任继承老一辈的革命精神,把“桐柏精神”传承和发扬“。在他的引领下,伙计们虽然远离家门口,但都感受到在工区有一种家的温暖,都踏踏实实的驻守在我段宁西线的“东大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