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主动出击防范风险

2017-12-21 08:10:3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各

连日来,重庆车辆段狠抓安全风险管理不放,坚持问题为导向,从细微处抓起,摒弃“守株待兔”观念,主动出击,全方位控制安全风险,确保安全生产持续稳定。 

该段利用典型事故案例 开展安全警示教育,针对以往发生人身安全事故和存在的安全突出问题,组织干部职工开展安全反思讨论,分析事故产生的原因及构成的危害,确保干部职工从中受到教育、得到启发 。班前安全预想是班组管理的一部分,作为安全工作的预防措施,是其它安全措施无法替代的。为此,该段要求班组长高度重视班前安全预想,将班前安全预想当成自己每天的“必修课”。每次在班前预想后,班组长要有针对性地提问,考查职工预想程度、检验职工防范能力,提醒当天重点注意事项,做到对安全隐患早预想、早发现、早整治。

为强化安全管理,提高干部职工防范风险的能力,该段结合实际,及时排查安全工作中可能存在的风险点和风险源,建立健全安全风险管理机制; 重新印制安全风险卡及解读卡内容,发放到每名职工手中,由各车间和班组组织职工学习并考试。同时,要求各级包保干部提前到岗到位,对作业现场实施全过程盯控,对劳动安全防护不到位、安全措施不落实、职工“两违”等影响劳动安全的危险源、关键部位、关键岗位、关键环节实施全方位、全过程跟班卡控,确保现场作业全面受控。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