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安康杯”竞赛成效显著

2017-12-21 08:10:1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各

为全力打好2017年安全生产攻坚战,重庆车辆段工会在全段职工中开展了“安康杯”竞赛活动,以职工岗位练兵、“五斜技术革新、合理化建议征集活动等为内容,把强化职工安全教育作为主线,不断加强对作业防护、职工“两违”以及生产设备设施等的监督检查,并对安全生产疑难问题攻坚克难,取得了显著成效,确保了竞赛和工作期间安全生产无事故。

该段秉承“以赛代培、以武促训”的理念,制定职工“多对一”“一对一”成长成才计划,搭建学技练功、技术攻关、典型激励等舞台。他们以车间为主体,紧紧围绕新技术、新设备的使用状况以及典型事故案例等内容,分层次开展岗位练兵,实现了岗位、工种全覆盖,并力求做到岗位练兵常态化,让职工学技练功在全段蔚然成风。

该段以设备改造、效率提升、安全生产、环境改善为抓手,在职工中开展了“五斜技术革新活动,并与“创建学习型班组、争做知识型职工”活动相结合,让“五斜技术革新活动与自控型班组建设互助互进,活动扎根一线,贴近实际,在全段营造浓厚的创新氛围;同时在职工中开展“节支降耗金点子”征集活动,发挥职工主人翁精神,劲吹“节约为荣、浪费为耻”的节俭之风。

为夯实安全管理基础,该段抽调职工代表及相关业务专职成立职工代表检查组分别到各车间、班组、重点围绕劳动安全、劳动保护设施设备及措施、职工两违、车间厂务公开等方面,扎实开展巡视检查活动,强化了安全管理各项措施,职工安全风险意识有了明显提高,现场作业卡控有序,劳动安全控制效果明显。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