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包头车务段吹响防寒过冬“集结号”

2017-12-20 23:51:4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乔昱珏

    连日来,北方地区普遍降温,包头车务段结合现场实际,提前应对、周密部署,从组织领导、隐患排查、物资配备、职工培训等方面入手,积极做好防寒过冬准备工作。

    强化组织领导。该段成立了防寒过冬工作领导小组,重新修订管内各站防寒过冬应急预案,利用交班会、点名会、业务学习时间等方式层层传达,通过互联网、局域网、微信群、宣传单等方式加强防寒过冬知识宣传。

    加强隐患排查。该段采取自查、巡查、互查的方式组织专业技术人员全面筛查生产办公区域、作业场所、职工间休室的取暖设备、用电、消防等安全隐患,对检查发现的问题逐一进行整改。

    完善物资配备。为应对突发降温、大雪、大雾等恶劣天气,该段提前发放配齐职工防寒过冬劳动保护用品,对扫帚、除雪铲锹、防滑垫、工业盐等扫雪除冰工具物料进行补充更新,通过开展实战应急演练,检验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加强日常巡视盯控力度,为即将到来的春运打下坚实基础。

    抓好职工培训。该段结合冬季作业特点,按照工种及岗位特点有的放矢地抓好职工防寒过冬培训,组织职工进行防寒过冬安全知识考试,做到一人不漏、人人过关,使干部职工尤其是新入路青工尽快熟悉和掌握冬季作业标准、冬季作业人身安全规定等措施。

    此外,该段还采取冬季暖心措施,想方设法改善职工的生产和生活条件。后勤保障小组保证职工当班期间能吃上热乎可口的饭菜,晕素搭配保证了职工的营养需求,受到一线职工的普遍赞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