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冬季出行莫大意 谨防被盗

2017-12-20 18:48:2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边姝云

“真的太感谢你们了,我本来以为找不到了,谢谢大家。”2017年12月20日上午11时许,在呼和浩特火车站派出所值班室,旅客刘女士拿着失而复得的手机激动的感谢着民警。

2017年12月15日8时50分,旅客刘女士来到呼和浩特火车站派出所报案称:其装在棉衣外侧兜内的iphone 6s Plus 256G粉色手机丢失,价值人民币7000元。原来,由于着急赶火车,刘女士疏忽了装在外衣兜里的手机,进站后取票时才发现手机早已没了踪影。手机里有很多重要信息,还绑有银行卡等,焦急万分的刘女士赶忙到派出所报案。

民警接报后一边与刘女士共同回忆进站前最后一次用手机的时间,一边通过对讲机和同事沟通调取相关地点监控。据刘女士回忆,快到验证口时她接了个电话之后顺手就将手机装在外衣兜里了。民警分析手机可能就是在刘女士通过验证口时被人偷走的,于是立即调取了验证口的视频监控。视频中,一名穿黑色棉衣的男子在验证口处跟近了刘女士,利用验证口人多拥挤盗走了刘女士的手机,并掉头快速逃走。看了监控,刘女士才想起,进站时确实有一个人从身后挤了她一下,她回头看时,该男子还跟她道了歉,她当时并没有多想,就匆匆进了站。没想到这个人就是小偷。民警反复查看监控,掌握了嫌疑人的体貌特征。

12月17日19时,派出所所长黄国振在车站巡查时发现一名男子在进站口附近徘徊,形迹可疑。经过仔细辨认,此人正是15日视频中偷盗刘女士手机的男子。于是立即带领执勤民警将其抓获,并带回派出所进行审查。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阿某对其所盗窃旅客财物一案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现阿某因患有重大疾病已被取保候候审,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

呼铁警方提醒广大旅客:一、冬季出行,因穿戴衣物较厚,旅客应将贵重物品放在贴身衣兜,不要疏忽大意给不法分子以可趁之机;二、乘火车出行,进站上车时请勿拥挤,如发现有形迹可疑或行为异常人员,记住其体貌特征并及时报警。(边姝云)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