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请不要让充电宝成为安全隐患

2017-12-20 15:40:2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朱冰

乘坐火车旅行,尤其是长途旅行,大多旅客都随身携带充电宝乘车。如果手机没电了使用充电宝充电,既不会耽误工作业务,也方便家人联系。但是有一些充电宝由于保管、使用不当或者质量存在问题,会出现冒烟、自燃等问题时有发生,这些都威胁列车安全和旅客生命财产安全。

      为了保障旅客安全,列车乘务员会随时提醒乘坐火车的旅客朋友,在旅途中不要将充电宝放在箱包内,尽可能放在可视范围内,当遇充电宝过热,应停止使用。乌鲁木齐客运段北京二队一组15号车厢乘务员王翠,始发站一开车,就开始对每位旅客做好充电宝使用的安全宣传。遇有中途上车的旅客,乘务员王翠都会给刚上车的旅客宣讲充电宝使用不当造成的后果以及危险性。同时恳请旅客配合,如发生充电宝冒烟、起火,马上通知她,列车会第一时间做好应急处置。

      一个小小的充电宝虽然方便了我们的生活,但是它存在的安全隐患提醒着我们,安全无小事。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将可能产生的危险杜绝在萌芽状态,才能更好地保证旅客旅途安全。(朱冰)

图为乌鲁木齐客运段北京二队一组乘务员王翠,对车厢旅客宣传充电宝使用不当造成的危害。

1.jp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