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建大桥局五公司成都地铁5号线土建6A标西北桥站主体结构土方施工顺利完成

2017-12-19 15:21:4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雷墨骥  张永国

12月18日凌晨两点四十分,中铁建大桥局五公司成都地铁5号线土建6A标西北桥站车站主体和1号风亭土方施工全部顺利完成,标志着西北桥站主体结构进入最后冲刺阶段。

西北桥站为成都地铁5号线与6号线的同台换乘站,车站主体采用半盖挖法倒边施工。该站处于一环路城区,交通流量大且管线众多,对土方挖掘和转运造成了极大的影响。项目部人员积极联系各产权单位协调沟通,及时对管线的改迁做出了规划,并积极配合各产权单位进行管线迁改,尽最大努力减小了因管线对土方施工所产生的影响。

西北桥站是中国铁建承建的成都地铁5号线所有地铁车站中,土方量最大、深度最深的地铁车站。该站总长290.011m,为地下三层双柱三跨15.0m岛式站台车站,标准段宽度25.5m,平均深度27.5米,土方转运量高达220000m3,土方吊装量达17000余方,起重机调运土方近3000次。由于该站跨度大,基坑深,钢支撑密集,土方转运量大,出土困难,基坑内空间狭小等限制性因素,导致土方施工缓慢。为加快进度,项目部合理调节资源配置,施工高峰时调配了3台挖掘机接力传递土方,积极与土方队协调沟通,增加渣土车等机械设备加快土方的转运。先后克服了夜间施工、雨水干扰大、钢支撑架设难度大等困难,坚持昼夜抢赶进度。为确保土方按期顺利完成,全体参建人员主动放弃休息日,加班加点的进行施工。

西北桥站土方施工的顺利完成,为提高主体结构的施工进度创造了有力的条件,为主体结构早日封顶奠定了坚实的基础!(雷墨骥  张永国)

图为土方吊运

土方吊运 .jp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