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六院集团承办中国中铁华北二片区反腐倡廉区域联建会议

2017-12-19 14:31:3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黄红彬 韩萌

12月7日,由中铁六院集团承办的中国中铁华北二片区反腐倡廉区域联建会议在天津召开。中国中铁纪委纪检监察三室主任程志强出席会议并讲话,中铁六院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姜春林出席会议并致辞,中铁六院集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刘文斌主持会议。中国中铁华北二片区9家成员单位的纪委书记、纪委副书记、纪检监察部门负责人共29人参加会议。

1.jpg

会议邀请到最高人民检察院铁检厅厅长阎敏才,结合十九大精神,就开展反腐倡廉建设进行了专题讲座。阎敏才以职务犯罪典型案例,重点对国有企业可能涉及的职务犯罪类型、特征等相关知识进行了详解,旁征博引,强调要在权力制约和监管机制上做到“三不腐”,提升对铁路工程建设领域反腐败工作的认识。

会上,与会人员就构建“不能腐”体制机制、构建“再监督”机制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交流。程志强在认真听取各单位交流发言后作了讲话,就“再监督”工作谈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再监督”工作的重要意义;二是要准确把握“再监督”工作的重点;三是要更加注重“再监督”工作的实际成效。程志强强调,在下一步的区域联建工作中,一是要充分发挥各成员单位的资源优势,进一步加强区域联建的沟通联络,共同谋求区域联建工作实效;二是要坚持导向,结合实际,重点围绕企业内部权力运行机制和监督机制,深入开展区域联建活动;三是要切实履行区域联建的工作职责。

通过本次会议,与会人员进一步提高了对当前反腐倡廉形势的认识,交流了经验,查找了不足,理清了思路,明确了重点,对今后加强反腐倡廉建设、促进企业依法经营管理、打造“廉洁中国中铁”,具有重要意义。(黄红彬 韩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