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山东百世通大数据科技有限公司获2017中国路桥隧建设“新技术应用奖”

2017-12-19 14:14:3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右二为山东百世通大数据科技有限公司总裁娄胜利先生

日前,由中国交通运输协会新技术促进分会联合北京轨道建筑学会、北京市政建设集团、盾构及掘进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共同主办,以“提高全要素生产率、促进路桥隧技术新发展”为主题,汇聚40余名专家和近500名代表的“第五届中国路桥隧建设新技术交流大会”在中土大厦隆重开幕。

原铁道部副部长国林、中国工程院王梦恕院士、周丰俊院士等40余名行业专家参加了本次论坛开幕式,并就我国路桥隧技术的发展做了精彩报告。

1.jpg

大会进行的第三个环节是颁奖典礼。在中国交通运输协会新技术促进分会于丁执行秘书长的主持下,由国林副部长、华茂崑名誉会长、宋朝义会长、国际知名桥梁设计大师孙峻岭博士、谭可可大师,共同为在“2017中国路桥隧新技术新产品奖”评选活动中,以铁五院、北京市政建设集团、中交三公局、山东百世通大数据科技公司为代表的二十家企业分别颁发了“产品创新奖”、“新技术应用奖”、“工程设计奖”,五位颁奖嘉宾与获奖单位领奖代表合影留念。其中山东百世通大数据科技有限公司申报的《交通气象安全的综合解决方案》荣获“新技术应用奖”。

2.jpg

中国交通运输协会新技术促进分会于丁执行秘书长主持颁奖盛典

3.jpg

国林副部长和宋朝义会长为获奖企业颁奖(右二为山东百世通大数据科技有限公司总裁娄胜利先生)

4.jpg

荣誉证书

获奖项目介绍:青岛胶州湾大桥综合示范性项目

1.jpg

2、胶州湾大桥综合气象预报平台

对短临气象数据以及地面气象站数据进行分析整理预报、实时监控及显示对超过预警标准及报警阈值的天气情况,进行预警和实时报警。

强对流天气预报模块以气象预报数据的收集存储和GIS服务为主,最终提供服务的数据接口。该模块需要通过Web页面展示,包括天气现象栏、时间轴、道路选择框、预警信息显示框和地图。

将系统产生的气象预报数据进行存储,迅速分析数据的技术和方法,将这些数据转化为有用的信息,以提供给用户决策辅助,获得有效的数据支持。

5.jpg

公司简介:

山东百世通大数据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致力于交通气象大数据服务的科技型企业,专注于交通气象安全的综合解决方案、交通气象服务的商业智能应用和交通气象影响的风险量化对冲。公司的使命是以气象为入口,依托现代气象预报技术、数据采集技术和大数据分析技术,为道路交通部门规避天气风险、保障交通安全、挖掘天气效益,提供综合的解决方案,并向相关行业提供权威、优质、丰富的气象数据咨询服务。

公司依托中国气象局、交通运输部科学研究院而成立,下设中国公路气象交通安全研究中心、气象大数据中心2个研究中心和综合部、财务部、技术部、市场部4个部门。公司与中国气象局、交通部科学研究院、交通部公路科学研究院、交通部路网监测与应急中心、公安部交通安全研究研究中心、中国科学院大气物理研究所、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山东交通学院、浪潮、阿里云、腾讯、高德地图、瑞士再保险公司、中国人民财产保险有限公司、永诚保险、德国LUFFT、英国METEO、美国PNP等权威部门或国内外一流的企业建立了长期战略合作关系。

公司建立了Rubber Tree交通气象大数据技术平台,拥有国内领先的气象智能预报算法、物联网硬件、交通气象服务解决方案、气象金融服务解决方案,可为交通气象服务业提供国内领先的气象全要素短时临近、延伸期和长期智能预报产品,为政企用户开发交通气象智能预报可视化云服务平台,按需定制交通气象软、硬件一体化服务解决方案;并可为各行业提供商业智能运营决策和气象风险金融保障产品,提升道路运输行业、交通运输行业生产效率,优化提高保障交通安全,减少天气对交通行业的影响,让用户知天而作、知天而行、知天而乐。

面向未来,公司将重点开拓以下领域:一是数据服务,根据公路交警、路政、养护、地图导航公司、保险公司等需求,提供不同的数据信息,数据服务费为项目收入主要来源。二是智慧城市,将项目设计到智慧城市交通板块中,能更好的引导车辆通行,有效降低交通事故的发生和车辆拥堵。三是无人驾驶,可以为无人驾驶国家科研项目提供实时的路域状况信息,提高无人驾驶车辆的安全性能。四是军事战略,为军方军用跑道提供实时路域信息,并能及时处置,同时还可以为军方提供所经过道路的路域信息,提高通行效率。五是气象金融,与专业保险公司合作,建立保险公司风险控制地图指数保险服务系统,推出气象保险,为政企用户减少或挽回因恶劣天气造成的经济损失。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