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优质服务让列车温暖如春

2017-12-19 12:19:5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宋小林

在火车冬季运输中,西安铁路客车车辆段把服务放在首位,让广大旅客在乘车中充分感受旅途的温暖如春。

2017年12月13日9时,气温零下4摄氏度。6071次旅客列车348858车运行到陇县车站时,乘务员陈小嘎发现3号座席下面有少量积水,细心的老陈立刻钻进座席底下进行检查。

原来是车厢暖气管上有个沙眼,正在滴水。陈小嘎把生料带用手捏成圆粒状塞进 “沙眼”,将玻璃胶涂在橡胶板上,用圆弧铁卡在“沙眼”处进行了紧固抢修。

40分钟后,暖气管不漏水了,车厢里的温度也迅速热了起来。

2017年12月18日11时,K1132次列车上,一名旅客急匆匆找到乘务员华青。“师傅,我的一串钥匙掉到暖去罩的夹缝里了,你能帮我找出来吗?”

“别着急,我帮您。”华青立即随这名旅客到了6号车厢。“师傅,你慢点,别伤着手。”看到华青将手伸进暖气罩夹缝中,吃力的摸着钥匙,这名旅客很感动。

由于暖气罩夹缝间隙小,手不能完全伸进去,华青拆下了暖气罩,帮旅客找到了钥匙。

冬季运输以来,这个段排查处理火车供暖问题26个,为旅客做好事12件,让广大旅客感受到了火车温暖如春的良好服务。(宋小林)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