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城建集团大理九溪国际项目顺利打下第一根止水桩

2017-12-19 09:40:3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黄国江  陈琨

近日,中铁城建集团大理九溪国际项目施工现场,在“铁道兵志在四方”激昂节奏中,由项目专业技术人员检查完毕相关设备后,两台钻机缓缓旋转,顺利打下第一根止水桩,这标志着该项目部正式进入大干阶段,开始实质性作业。

大理九溪国际项目是集团公司目前在云南片区开工建设最大项目,也是集团公司重点项目之一。为推动项目施工生产有序进行,在11月17日举行开工仪式后,该项目部将“土方施工”和“桩基施工准备”作为两条工作线平行推进。

“项目地处洱海东岸,地下水位较高,平均开挖1m-2m即可见到地下水,基坑涌水量较大,如何降排水是基础施工的重难点之一”,谈起近一个月的技术攻关,项目总工叶龙深有感触。

该项目部基坑底面积约7万平米,基坑开挖深度在6.30~10.40m之间,只有止水施工完成后才能进行大面积土方开挖、工程桩及筏板基础等后续施工。面对有着“承前启后”重要作用的桩基施工,南昌公司第一时间组织现场策划,机关工程部、项目技术人员、专家多次进行三方论证,不断优化施工方案,最终决定采取止水帷幕加支护桩及锚索的施工方案,止水桩主要采用三轴搅拌桩、支护桩主要采用长螺旋成桩的施工工艺,既保证质量又可加快施工进度。为满足施工要求,此次桩基工程预计将打下止水桩、支护桩5373根。

据悉,项目部每日正进行质量技术交底,安排专人全程跟班作业,做好成桩记录。此外,还配有自动洗车池、洒水车、喷雾降尘炮机等设备,确保项目施工达到绿色环保要求。(黄国江  陈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