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十九局集团广佛环项目党支部时刻敲响“廉政警钟”

2017-12-18 14:32:4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达健

2017年12月18日,中铁十九局集团广佛环GFHD-2标三工区项目党支部书记黄少东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进一步纠正“四风”、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批示精神,对照“四风”狠抓党风廉政教育,在年终岁尾给全体党员干部再次敲响了“廉政警钟”。

中铁十九局集团承建的广佛环GFHD-2标三工区隧道单线全长6144米,明挖段252米,合同工期50个月,是本标段控制性工程,也是唯一一家使用EPB+TBM双模大盾构的项目,最大埋深超过150米,下穿广州市白云区太和镇5个村社和高速公路,地质复杂、施工难度大、安全风险高。对此,该项目党支部以“两学一做”和党风廉政建设为抓手,坚持“两手抓,两手都要硬”,有力助推和保证了施工生产任务的圆满完成。

该项目党支部经常利用“职工大讲堂”这个平台,通过专题党课等形式进行反腐倡廉宣传教育,使全体党员、干部、入党积极分子和重要岗位管理人员时刻做到了警钟长鸣。在第五个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中,他们制作了4块宣传展板,组织了12次集体学习,开展了“立足岗位、廉洁奉献”主题演讲和党风廉政建设知识竞赛,集体观看了《反腐利剑》和《一个能人的毁灭——杨池林贪污案的警示》,通报了近期发生在中国铁建系统工程项目的贪污腐败案件,并与党员干部签订了《廉洁从业承诺书》,营造了浓厚的“廉洁从业”氛围。在庆祝建国68周年之际,他们组织了“升国旗仪式”,凝望着冉冉升起的五星红旗,全体党员干部职工热血沸腾,充满了自豪感、责任感和使命感,纷纷表示:一定要以饱满的热情和冲天的干劲,确保安全、优质、高效建好广佛环城际铁路。为了宣传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该项目党支部在11月初分别举行了十九大精神宣贯会和入党积极分子培训会。两位铁道兵老党员分别以“为什么要入党?”和“你入党了吗?”为题,讲解了自身追求入党的感人故事,更加坚定了全体共产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

安全无小事,我们伤不起。在全国第16个“安全生产月”活动中,该项目党支部组织开展了“全面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主题安全教育系列活动,并邀请专家现场授课,进一步增强了全员的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筑牢了“不违章、不违纪、不冒险、不蛮干,牢记安全,敬畏生命”的安全红线。在中国铁建珠三角城际铁路广佛环线月度例会暨安全质量分析会上,中铁十九局集团以安全、质量、形象进度和文明施工94.18分荣获“十月份优胜单位”锦旗。这是中国铁建广佛环项目指挥部自开工以来,首次对参建的五家施工单位进行“争先创优,勇争第一”竞赛综合考评。(张达健)

1.jp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