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二十三局集团深圳外环项目获得全线月度安全质量考评一二名好成绩

2017-12-17 10:19:1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光林

近日,深圳外环高速公路管理处发出通报,在11月份全线九个标段安全质量检查中,中铁二十三局集团公司深圳外环高速公路第八标项目部独占鳌头,获得安全第一名、质量第二名的好成绩。

深圳外环高速公路第一期工程全线共分为九个标段,作为首次进入深圳建筑市场承担工程施工任务的中铁二十三局集团公司所属项目部,面对深高速投资股份公司的标准高、要求严和多年在深圳以及广东建筑市场从事工程建设的强劲对手,该项目部没有畏缩,他们以安全和质量工作为重点,高起点、高标准。一方面加强对所有开工工点以及所有新进员工的安全教育培训、技术交底和质量宣贯,由项目经理带队,先后5次组织总工程师、工程质量、安全环保、物资设备和试验室等部门负责人到周边其他工程项目兄弟单位参观学习别人安全质量管理的先进经验,结合项目实际进行推广和应用;另一方面注重施工队伍的选择,每项工程开工前都要采取公开招标、择优选择施工队伍,并签订安全质量保包责任状,定期进行考核,对不达标的施工队伍立即进行更换。加大现场安全质量硬件设施的投入,兴建了安全体验展示馆,每名员工进场之前都要到体验馆进行模拟的安全质量教育,在重点和易发安全事故的工地设置了岗前安全讲评台,让每名当班员工时刻牢记安全注意事项,时刻绷紧安全弦,做到安全警钟常鸣。

在抓好日常基础管理的同时,该项目部还严格施工安全质量过程的控制、检查和考核,采取每天巡检、每周重点抽查、每月全面检查考核的办法,从源头把控安全质量。采取每周召开两次安全质量例会的办法,及时研讨巡查和抽查中发现影响安全质量的事故隐患,按照业务对口指派专人进行督导和整改,类似问题如果在下次检查中重复发生,将追究督导和整改人的责任,轻则罚款,重则调离岗位甚至进行辞退处理。

严谨的制度、严密的组织、严格的管理、严厉的考核、严重的处罚使项目管理人员和现场施工人员都不敢掉以轻心,工作上严格按照规定标准执行,施工生产中严格按照工艺要求和操作规程进行组织和施工。工程开工一年来没有出现任何安全质量事故,在深圳市安全质量监督检查站、深高速投资股份公司、深圳外环高速公路管理处(业主)和监理单位多次检查考评中都得到了充分肯定和好评,也为深圳外环高速公路11月份全线九个标段安全质量检查考核名列前茅夯实了坚实的基础!(张光林)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