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生命诚可贵 安全责任大

2017-12-15 18:02:3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文花

为进一步增强施工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和消除火灾隐患,处置突发事件能力,成都轨道交通18号线工程土建7标项目经理部消防防寒过冬细化措施,并开展了一系列活动。包括消防安全大检查、悬挂主题横幅、学习消防规章制度。

成都轨道交通18号线工程土建7标项目经理部于近期,开展了一次深入的消防安全自查。要求重点检查营地消防责任区域灭火器消火栓、室内电源线规范拉接、动火作业规范审批、禁控烟管理、持证上岗、落实现场监护人和防护措施等。通过为期7天的自查自纠,各工班在原有基础上进一步提升了消除消防隐患的能力。

根据项目部消防细化措施,工区对各工班作业人员讲解《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消防安全管理规定》、和各种消防文件学习,根据实际案例,强化作业人员对火灾的预防,并在学习中要求全员对自己工作生活中的火灾隐患提出有针对性的整改措施。通过此次学习,作业人员都意识到了“消防安全人人不应只是句口号,而要记在心上,落在实处。达到了增强作业人员消防安全素质、提高火灾防控能力和灭火逃生技能的目的。

安全是一切的保障。火灾防患于未然,消防安全责任重于泰山。成都轨道交通18号线工程土建7标项目经理部二工区通过开展一系列活动有效激发了作业人员学习消防知识的热情,使作业人员深刻体会到在工作生活中消除消防隐患,防止火灾发生的重要意义。同时了解如何识别危险、如何采取必要应急措施,以便在发生事故时达到快速、及时、有效,减少事故损失,确保公司消防安全、健康、有序的发展。(刘文花)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