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七局郑州公司承建的郑万应急工程紧邻高铁跨线提梁机顺利拆除

2017-12-15 17:58:4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黄登科 赵永鹏

12月8日凌晨3点零6分,由中铁七局郑州公司承建的新建郑徐客专郑州枢纽预留郑万铁路引入同步实施工程(郑万铁路应急工程)两台450吨跨线提梁门吊安全顺利拆除完毕。

此次拆除的郑万铁路应急工程MG450/20T-36m-28m跨线提梁门吊上跨郑万应急工程经开1号大桥,紧邻已通车运营的徐兰高铁。门吊主要由大车行走机构、刚性支腿、柔性支腿、主横梁、天车、电气设备等构成,柔性支腿外侧距徐兰高铁正馈线最近仅3.4米,门吊净高33.3米,跨度26米,单台主梁重135.6吨、刚性支腿重50.6吨、柔性支腿重39.8吨。由于施工场地极度狭小且紧邻运行高铁线路,施工安全、技术风险极高。

为确保门吊拆除安全顺利实施,中铁七局郑州公司提前辨识风险,自6月份开始,先后多次组织有关专家、公司相关部门、拆除厂家、项目部召开方案研讨会,围绕由于柔性支腿距离既有线高架桥比较近,无法设置缆风绳,需要采取措施加固柔性支腿,确保在拆除纵梁后柔性支腿的稳定;由于场地受限,需要确定采用何种吊装设备、何种站位确保顺利拆除门吊主梁及线间支腿;如何停放2台大型吊车既能满足既有线限界要求,又能减少要点次数,加快门吊拆除施工等施工重难点问题,详细制定、审定施工方案,结合实施过程制定施工作业工序流程卡,开展施工前模拟演练。

自12月3日开始,利用每天0:10-4:10的高铁天窗点营业线要点作业,采用500吨加300吨吊车组合抬吊主梁、柔性支腿,按结构分节吊装的总体方案,自2017年12月3日至2017年12月8日止,连续要点作业6次,最终,在集团公司及指挥部、郑州公司各级领导和相关部门、项目部全体员工等的共同努力下,安全顺利地完成了门吊拆除工作,为郑万高铁早日完工运营打下了基础!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