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初雪遇暖心事

2017-12-14 19:02:4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殷路新

今冬,郑州的第一场雪,来的很是突然。经历了三次断崖式的降温,12日夜晚,洁白的雪花飘洒下来。13日清晨,郑港棚户区家人们,行进在白雪当被的路上,步步惊心。

也就是这样一场,突如其来的雪,让我感受到家人们的责任与担当,还有他们内心不一样的温情。为了防护4号楼垫层,12日深夜工程技术人员,冒着零下4度低温,用毛毡将其全覆盖。这份脚踏实地、岗位守责的举动,深深感染着我。13日清晨极寒却遇停电,飘雪寒风中,我看见电工高青杰,背着工具袋,蹲在雪地里检查配电箱。他全神贯注的检测线路,对于司机师傅陈文玉为他撑伞的事情,全然不知。十五分钟后,他起身却望见寒风中,为他撑伞的陈师傅,两个人开心微笑。笑里饱含着一份谢意和难得的默契。

转身在1号宿舍楼,看见谷红朴正在埋头打扫楼梯里的积雪。他拿着拖把,小心的拾阶而上,一层层被积雪覆盖的楼梯台阶,转眼间就干净整洁起来。在2号宿舍楼,王志文和刘晓威,正在埋头清扫上下楼梯的台阶和扶手,两个人配合默契、相互提醒。从宿舍楼区返回驻地中央,巧遇见习生张鹏磊。他轻轻抖动着拖把,旗台上的雪花随风飘落。他的动作很轻柔,擦得极其仔细,看得出他内心对企业的一种敬畏,对企业文化的一种认同。寒风中,“中国中铁四局集团”八个鎏金大字工整而醒目,这是家的标识,我们用心守护。

我随着工程技术人员一起,朝着工区走。刚进门禁,就看到队长张青松,拿着大扫帚在挥舞。他的身后,留下一条洁净的长水泥路。我特意远望铺着毛毡的4号地块,脑海中浮现出,昨夜技术人员热火朝天做防护的场景。在回家时,远远的看见刘国涛,拿着一块新买的地垫,往主楼入口处铺垫。他的身后有几块废纸壳,那是清早,朱援赞和赵善秀,用来铺路防人滑跌的。

阴沉沉的天、寒风瑟瑟、调皮的雪花钻进衣领、拍打面颊,看似寒冷。可我心里,却因为家人们义务除雪,守护着出行的路,备觉温暖而美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