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寒梅傲雪检修人

2017-12-14 16:24:5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崔宁

陕北的冬天寒风刺骨,尤其在夜里,零下二十余度的气温是常有的事,但在这里,有一群生龙活虎的检修人顶着冰雪寒风,在朱盖塔分段整备场上不畏艰难、争分夺秒的奔忙着,他们以一丝不苟的态度对每一个入库的机车进行着检查,以辛勤的付出保障了机车的良好,以良好的业务素质使一个个机车正点出库,由此使机车的故障率不断减少。

1.jpg

凌晨,天色未亮,寒气正浓,很多人还沉睡在温暖的梦香里,朱盖塔分段检修组已经顶着严寒哈着白气在进行维修作业,露在外面的皮肤在寒风中早已冻僵,而检修作业人员依然一丝不苟。夜晚,寒风猎猎,滴水成冰,大多数人躲在家中吹着暖气享受着团圆之乐,而检修队正在机车上上通宵达旦的为排除机车故障保证列车的正常运行紧张的工作着。当故障排除以后,检修人员困乏疲 惫却充满欣慰与自豪的身影;当一台台机车安全出库的时候,他们的脸上洋溢着自信的微笑。即使是在这寒冬,检修队员的身上您看不到一丝丝寒意,感受到的始终是他们热情洋溢春天般的温暖。

很多了解检修的人都说检修的工作尤其是在冬天是艰苦的。机车在严寒中的故障率会升高,所以更需要机检修队在恶劣的天气环境下修复保障机车的安全运行,所以这无疑对检修队是一种考验。我认为检修人员就像腊梅一样,正是经受住这寒冷漫长严冬的考验,经历过那雨雪冰霜的洗礼,才铸就了检修人员坚实可靠的成长以及机车这么多年以来的安全运营,我想这就应该是诗句中“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

那钢轨上飞驰着一列列的钢铁巨龙不正是检修人用自己的智慧和汗水辛勤浇灌盛开的理想之花吗,有了这么一支素质过硬,技术扎实,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的检修队伍,神朔铁路运输处必将发展的更加壮大辉煌,更多更好的创造更大的效益!(崔宁)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