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践诺党员风采,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2017-12-14 12:26:0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柳端萃

   在乌鲁木齐至上海Z42/40次列车上,一位胸佩党徽的列车长对工作井井有条,一丝不苟,年复一年,日复一日,对旅客真诚热情,周到服务,受到了同事和旅客的肯定和好评,他就是列车长李红刚。

作为一名列车长,一名身在一线的、光荣的中国共产党党员,李红刚车长深深地感受到自己所肩负的责任之重大。虽然所处的岗位很小,但是,依然能够很好的履行自己的职责和义务,为广大乘客进行耐心细致和周到热心的服务,体现共产党员的先进性。

中办提出的“两学一做”基础在学,关键在做。“确保安全” 是铁路亘古不变的话题, 那么作为列车工作人员,又该如何确保旅客的运输安全呢?李红刚车长时时刻刻提醒自己安全大于天,至使至终不忘安全大反思,牢记血的教训。并将安全大反思记录在本子上,以提醒自己,不能忘记血的教训。工作中至使至终坚持执行标准化。安全工作是提高服务质量必备条件,李红刚列车长带头执行,以身作则,杜绝三乘联检和三品检查流于形式,把好旅客上车第一关,车门口巡视叮嘱乘务员说好三句话,认真执行六字法,把危险品果断档在车门下。列车运行中巡视车厢时,做好旅客的禁烟宣传,经常坚持清理排查列车隐蔽死角处存在的安全隐患。督促列车员认真执行车队布置的重点工作,严格执行好行李架站前调、站后摆整齐,尽力而为的达到三线一齐的规范和标准。严格落实高站台脚踏板和安全警示带的使用制度,加强高站台车门口的安全宣传。牢记党员身份,是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前提和保障。

对待旅客,李红刚始终坚持待旅客如亲人,实实在在解决旅客在旅途的困难,一次,一位上了年纪的旅客独自上车,从上海到乌鲁木齐,由于出门次数少,这位旅客很紧张,在铺位上很少走动,当班列车员以为老人身体不适,当询问得知老人是太紧张,不敢离开铺位,车长李洪刚巡视车厢知道后,坐在老人身边与她交谈,并安慰她,列车治安很好,不用太紧张,有什么困难可以和工作人员联系,一定会帮助她解决的。和老人交谈后,老人才逐渐放松下来,李红刚车长还特意叮嘱本车厢列车员多关心一下这位老人,自己也在巡视车厢时经常看望老人,老人到站下车后在站台上,连连向列车长表示感谢。在阳光下李红刚车长胸前佩戴的党徽格外耀眼。

唯有牢记自己是一名党员,是人民的公仆,时刻用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才能周到的服务人民,才能堂堂正正做人,做一名合格的党员,牢记党员身份,当好“列车长”,不仅是职责更是使命。在当前,尤其要常思“我是谁”“为了谁”,时刻牢记自己的身份是共产党员,在实现中国梦的进程中,当好“列车长“更好地服务人民群众。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