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开展今冬明春火灾防控消防培训全面提升防火技能

2017-12-14 12:25:1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红梅 付建平

为切实加强分段消防安全管理,普及消防火灾安全知识,进一步提升广大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 近日,由路局防火委特邀,在自治区消防总队及局防火委备案的内蒙古虹安消防知识宣传中心负责人,为中国铁路呼和浩特局集团有限公司恒诺临河分段干部职工进行今冬明春火灾防控消防安全培训。

培训内容包括,消防安全生产,实用逃生灭火技能、消防有关法律、法规、案例、以及国家关于反恐防暴的政策法规、案例和反恐防暴器材器械的使用等。13日15时,该分段在机关会议室开通乌海电视视频,分段领导班子、各部室部长、管内各单位党政负责人、各工班长和安全员共计70余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中,播放消防火灾短片以及PPT消防安全“四个能力”,着力讲解了如何检查消除安全隐患,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如何扑救初期火灾,如何正确逃生等几个主要方面的问题,讲解了近几年发生在火车站、住宅楼等重大火灾案列以及现场触目惊心的画面,不仅增强了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进一步加深了对火灾危害的感性认知。此外结合分段的消防工作实际,就消防日常管理、火灾预防、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和自救逃生技能等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并填写消防宣传问卷调查表。切实提高了干部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火灾防控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

这个分段主管安全领导结合本次培训,就近期铺排消防安全工作进行强调:一是要切实提高消防安全意识,绷紧消防安全弦,确保年底消防安全;二是要加强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杜绝火灾隐患,将消防工作落实到位;三是要强化应急演练,提高火灾自救逃生能力和应急处置能力。四是要自查自检落实到班组,将火灾隐患消灭在萌芽中。

职工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丰富了自身防火知识,提高了防火安全意识,明确了消防安全要“大家防、共同防”的责任意识,进一步夯实了消防安全基础! 通过此次消防安全培训,使职工在工作和生活中时刻增强“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责任重于泰山”的消防意识。做到警钟长鸣,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确保防患于未然,为分段安全生产创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杨红梅 付建平)

图为恒诺临河分段今冬明春火灾防控消防安全培训现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