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朔黄铁路运输处:两万吨重载列车在朔黄铁路成功开行五百趟

2017-12-14 09:29:4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中国铁建中铁十五局集团轨道交通运营公司朔黄铁路运输处刘春霞

本站消息 12月10日,中国铁建中铁十五局集团轨道交通运营公司朔黄铁路运输处重载两万吨机车牵引满五百趟。在这条地形复杂,隧道多,桥梁多,弯道多,变坡点多,又有着连续136公里的长大下坡道的千里朔黄运输线上,两万吨机车乘务员大现身手,实现精细化平稳操纵,安全、优质高效的完成运输任务。

“一事当头,先看安全”,两万吨开行过程中安全问题为重中之重,两万吨重载列车运行是一个复杂的机械振动,如果列车受力超过机车、车辆的安全强度,便会引发安全隐患,所以规范乘务员平稳操纵尤为重要,两万吨乘务员在通过理论知识学习、实际操纵培训,看道学习等,在具有平稳操纵能力,考试通过后,担当两万吨乘务员。为检验两万吨列车乘务员操纵能力,进一步提升操纵水平,还参加了朔黄铁路公司机辆分公司的“两万吨列车乘务员综合能力培训”,两万吨乘务组还编制了《两万吨缓解低点最大范围、操纵注意事项》卡片,每台机车放置两份,方便乘务员随时查看。管理人员梳理安全卡控重点,制定《两万吨安全专项管理措施》,重点添乘盯控,加强隐患排查,乘务员作为最后一道防线,严守安全红线。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朔黄铁路运输处两万吨重载列车的开行,为企业掀开了华丽新篇章。两万吨实现了开行经验从无到有,业务水平不断提高,机车由1台到5台,人员由10班到25班,并连续实现多个运输节点,4月10日,两万吨重载列车首次开行;6月5日,首次自组两万吨上线运营;6月15日,两万吨机车队伍再壮大;7月17日,两万吨重载列车开行满百趟;9月1日,五台“神华号”机车全部开行两万吨;9月7日,两万吨主控牵引满百趟;现两万吨重载列车已开行五百趟。

(中国铁建中铁十五局集团轨道交通运营公司朔黄铁路运输处刘春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